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時間不是車,永遠不會倒退

時間不是車,永遠不會倒退

如果從大學開始的時間是輛車,在開到第四個年頭,我會把車停下來,回頭看看站在車後面不停地喊「倒!倒!倒!」的那個人,輕輕地掛上倒擋……

看見一大幫人在海邊快樂的旅行,亂起八糟的聊天,橫七豎八的浪行……

車繼續倒退,模糊的看見自己還有別的一些人無精打采的坐在教室里,渾渾噩噩的氣氛壓抑的這兩倒行的車像上坡一樣困難,我轉了轉後視鏡,清晰的看見遠處那充滿激情和夢想的教室里,老師在問:為什麼「夜半鐘聲到客船」?下面的學生搶著回答,什麼心理效應,什麼空氣分布,什麼藝術抽象喧成一片。我在想為什麼近處的看著模糊,遠處的卻那麼清晰?

後退,奔走在各個自習室,瘋狂地搶占座位:複習,考研。在這個雄心壯志被野蠻點燃的夏季里,狂妄與堅毅交織在一起的時候哪裡還容得下炎熱的存在!白天8個小時高強度的輔導班學習,晚上在公車里擠完一個小時後,又到處尋覓自習室整理白天瘋狂摘錄的印象派筆記。英語!英語!政治!政治!數學!數學!——加大油門,不再理會這逼出來的悲壯!

看見自己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很喜歡經濟學也很適合學經濟學的時間裡,不停在放棄專業課的學習,什麼量子力學,什麼電動力學,什麼微機控制,gotothehell!所有的時間,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總量經濟學,個體經濟學,貨幣銀行學上。不再談論費曼,我更關心曼昆;不再演算薛丁格方程,我更在意飛翔的貨幣……失去了很多,可是卻很享受這個過程,這段時間裡,沒有沉沒成本!激勵人的話

車窗外的景色變換著,看見自己和一幫朋友整天忙個不停,雖然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和他們都在忙什麼,可的確很忙啊。(人生感悟  )抱著借來的數位相機、DV還真把自己當成專業人士了,可是直到現在依然堅持調焦基本靠走的優良作風,依然不會照夜景,依然告訴別人自己很會照相,依然專業的業餘!可是,誰管呢,高興就好!

景色匆匆,看見自己剛進大學的時候,正下著雨,道路兩邊的白楊高的離譜,覺得從西門走到宿舍是一段很長的距離,怎麼走也走不完。永遠都會感激在雨中撐起把傘的那個人,「你是新生?」你是新生?我是新生嗎?這個新生就要離開。

從宿舍到學院的那條路上種滿了木槿,淡紫色的花朵永遠一樣的恬靜,即使起風的時刻里。現在木槿又該開花了吧?在木槿花下匆匆行走的又會是誰呢?

站在車後的那個人還在不停地喊:倒!倒!倒!可是,她真的在喊嗎?我想把油門踩到最大,加速,加速!猛地撞在她身上,把她撞成重傷,然後好好地照顧她……

可是,我卻把車向前開了,後車窗新貼張條子:剛買的駕照,你看著看辦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