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30歲弄明白的30個道理

30歲弄明白的30個道理

今天是我30歲生日,正好可以告訴大家我近幾年剛剛明白的30個道理。這些簡單的人生經驗之談,都是我從旅行中,從不同城市、不同公司(包括自己公司)的生活和工作經歷中,從與世界各地優秀人物的交往中拾取的。

1、當你在生活中厭倦了追趕眾人、凡事追求完美的時候,不要放棄理想,而是認識到有些人、有些事以及相應的場面是你不需要的。

2、假如某人想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他應當為此付出努力。犯不著在心靈里為那些無意停留的人預備一個空間。

3、想要飛翔,就得擺脫那些令你下墜的東西——這些東西有時不是那麼顯而易見的。

4、哪怕失敗的行動也十倍勝過什麼都不做。

5、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有失敗的蹤跡,而每一次失敗都通向成功。摔倒不是失敗,再也不爬起來才是失敗。有時候你只要忘記自己的感受而牢記自己的目標,並一直向前推進。

6、結識來自不同種族背景、不同城市和國家,處於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後,你會了解到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基本需求,那就是得到認可、獲得愛情和幸福、得以自我實現和對美好明天的希冀。他們追逐夢想的途徑各不相同,但本質上是一致的。透過看似不同的膚淺表象你可以理解世界上每一個人。

7、你擁有的越多,受到的束縛就越大。「簡單」真的能給你更多的自由。請讀一下《TheJoyofLess》這本書。

8、在你忙於尋找完美佳人時,很可能會錯過那個能給你最完美幸福的不完美的人。無論是情人關係還是朋友關係,這都是真理。尋找伴侶或朋友,不是讓自己去迎合什麼人對完美的想像,而是展現真實的自我並找到那個能欣賞它的人。

9、要明智地選擇自己的人際關係。與其交個壞朋友倒不如獨處。不必倉促行事,該發生的總會發生——因了最巧的機緣,在合適的時間出現了合適的人。

10、交一千個朋友不算奇蹟,奇蹟是當千萬人跟你作對時,有一個人站在你一邊。

11、總會有人比你更漂亮、更聰明、更有魅力,但他們都不可能成為你——擁有你獨特的思想、知識和技能。

12、取得進步總要冒些風險。沒說的,你不可能站在一壘接住二壘的球。

13、每天早晨你都面臨兩種選擇:漫無目的無所事事平平庸庸蹉跎一日?還是獨立自主把握人生與命運度過一天?讀一下《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14、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如果你不原諒別人,就別指望別人會原諒你。寬恕是釋放囚徒,這個囚徒原來正是你自己。

15、偶爾崩潰一下也沒關係。不必總是冒充強大,不必總是冒充諸事順遂。(人生感悟  )你用不著介意人人都想做的事——想哭就哭吧,淚水流出來有利於健康。早一點流淚,就能早一點再次微笑。

16、暫時的心煩意亂可能幹出永久性傻事。學會控制情緒可以避免許多傷心之痛。

17、不要自以為是,認為別人是錯誤的。成功的路千萬條,不能拿自己的過去評判他人。人家與你的生活處境不一樣。對你來說的好事對別人來說不見得好,對你來說的壞事或許能讓另一個人的生活改觀。應當允許他人犯他們自己的錯誤做他們自己的選擇。

18、人無完人,人也不該做完人,那對誰來說都不容易。你體會不到別人是怎麼熬過來的。各人都有各人的問題,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和任何一個人。每個人都在打他們自己那場戰爭。

19、微笑並不總是代表快樂,有時它只代表我們足夠強大去正視困難。

20、我認識的最快樂的人,都對新觀點新事物持有開放的心態,業餘時間用來發展心智,熱愛好書,優美的音樂、繪畫,好朋友和有趣的談話。通常他們也是其他人快樂的源泉——尤其是對我來說。

21、為人處世不要太「各色」。人們很少會從你的角度、而是從他們自己的角度行事。

22、感情會變,人會變,時間滾滾向前。你要麼糾結於從前的錯誤,要麼打造自己的幸福。微笑不是奇蹟,而是一種選擇。真正的幸福源自內心。不要誤以為可以坐等什麼人、什麼事帶給自己幸福。

23、改變生命的深度,要比改變生命的長度容易得多。

24、你後悔「沒做」的事,會遠遠多於「做過」的事。

25、一旦你停止追逐錯誤的東西,就給正確的東西一個追上你的機會。

26、人生最大的挑戰,是在一個力求讓你變得跟眾人一樣的世界上做你自己。

27、享受一些小事情,有一天你回過頭,會發現它們都是大事情。讀一下《The book of Awesome》這本書。

28、每個人都能發揮作用。令他人微笑就能改變世界,也許不是整個世界,但卻是他們的世界。

29、一切都是生命的教程,你碰到的每個人,遭遇的每件事……它們都是人生經驗的一部分。千萬不要忽略這些課程,特別是事情不順的時候。倘若你沒得到期望中的工作,或者跟某人的關係搞砸了,那僅僅意味著某種更好的東西就在那裡等待,你剛剛學會的一課就是朝它邁出第一步。

30、無論你的過去多麼糟糕,未來仍然是纖塵不染。不要讓昨日的碎片開啟新的一天,要讓每一天都成為一個新的開始。每天早晨我們醒過來,都是餘生的第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