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友情這棵樹上只有一個果子,叫做信任

友情這棵樹上只有一個果子,叫做信任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友情這棵樹上只結一個果子,叫做信任。紅蘋果只留給灌溉果樹的人品嘗。別的人摘下來嘗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

友誼之鏈不可繼承,不可轉讓,不可貼上封條保存起來而不腐爛,不可冷凍在冰櫃里永遠新鮮。

友誼需要滋養。有的人用錢,有的人用汗,還有的人用血。友誼是很貪婪的,絕不會滿足於餐風飲露。友誼是最簡樸同時也是最奢侈的營養,需要用時間去灌溉。友誼必須述說,友誼必須傾聽,友誼必須交談的時刻雙目凝視,友誼必須傾聽的時分全神貫注。友誼有的時候是那樣脆弱,一句不經意的言辭,就會使大廈頃刻倒塌。(人生感悟  )友誼有的時候是那樣容易變質,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就會讓整盆牛奶變酸。這個世界日新月異,在什麼都是越現代越好的年代裡,唯有友誼,人們保持著古老的準則。朋友就像文物,越老越珍貴。

禮物分兩種,一種是實用的,一種是象徵性的。

我喜歡送實用的禮物。

不單是因為它可為朋友提供立等可取的服務功能,更因為我的利己考慮。

此刻我們是朋友,十年以後不一定是朋友。

就算你耿耿忠心,對方也許早已淡忘。

速朽的禮物,既表達了我此時此刻的善意,又給予朋友可果腹可悅目可哈哈一笑或是凝神端詳的價值,雖是一次性的,也留下美好的瞬間,我心足矣。象徵久遠意義的禮物,若是人家不珍惜這份友誼了,留著就是尷尬。或丟或毀,都是物件的悲哀,我的心在遠處也會顫抖。

若是給自己的禮物,還是具有象徵意義的好。比如一塊石子一片樹葉,在別人眼裡那樣普通,其中的美妙含義只有自己知曉。

電話簿是一個儲存朋友的魔盒,假如我遇到困難,就要向他們發出求救信號。一種畏懼孤獨的潛意識,像冬眠的蟲子蟄伏在心靈的旮旯。人生一世,消失的是歲月,收穫的是朋友。雖然我有時會幾天不同任何朋友聯絡,但我知道自己牢牢地粘附於友誼網路之中。

利害關係這件事,實在是交友的大敵。我不相信有永久的利益,我更珍視患難與共的友誼。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交往,會使我們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我們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