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散文:陽光般的心態面對生活

人生感悟散文:陽光般的心態面對生活

引導語: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失望,甚至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所以我們要學會用陽光般心態面對生活。所謂陽光心態,就是一種積極的、向上的、寬容的、開朗的健康心理狀態。因為,它會讓你開心,它會催你前進,它會讓你忘掉勞累和憂慮。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失望,甚至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止,會打擊人面對生活的勇氣。比如,當你在工作中受到了上司的批評後,你會思想低落;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別人誤會你時,你會感到氣憤和委屈;當你失去親人朋友時,你會悲痛至極;當你在仕途中遇到不順時,你會怨天尤人,工作消極。

當遇到這些現象時,人的這些表現都很正常。因為人是會思維的高級感情動物,這也是區別於一切低級動物的根本。但這些表現不能過而極之,否則你會活的很累,活的很不開心,活的很不幸福。

人在生活中,要學會用陽光般心態面對生活。所謂陽光心態,就是一種積極的、向上的、寬容的、開朗的健康心理狀態。因為,它會讓你開心,它會催你前進,它會讓你忘掉勞累和憂慮。

當你遇到困難時,它會給你克服困難的勇氣,它會讓你相信“方法總比困難多”,讓你去檢驗“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當你遇到不順時,它會讓你的頭腦更加理性,讓你面對不順時,不是悲觀失望,而是反思自己的做事方法、做人原則,讓你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更上一層樓。

當你遇到委屈時,它會給你安慰,會給你容人之度,它讓你的心胸像大海一樣寬闊,志向像天空一樣高遠。

當你遇到變故時,它會讓你化悲痛為力量,讓你感受到自然規律不可違,順其自然則是福的真諦。

它會讓你的眼光更加深邃,洞察社會的能力更加敏銳,對待生活的態度更加自然,面對人生的道路更加自信

朋友們,從現在起,為擁有陽光般的心態而努力吧!

如果沒有人陪,學著一個人聽音樂看書寫文字。這是個好習慣。

不要對人隨便發脾氣。

如果一個人開始怠慢你,請你離開他。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要為之不捨,更不必繼續付出你的友情或愛情

如果可以不抽菸,別抽。(人生感悟  )如果可以不喝酒,別喝。

再鬱悶也不要去泡酒吧。一個孤獨的人手握高腳杯或者抽菸,會更添寂寞感與憂傷

有喝下午茶、閱讀書本、聽音樂的習慣。

寧缺毋濫。不要因為寂寞隨手抓一個戀人,這對兩人都不公平,而且太缺乏責任感。

閒下來的時候,放一段柔情音樂,翻閱幾頁好書,然後睡個懶覺,快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睡一覺。

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

有固定的消遣場所,比如固定的咖啡館、書店。讓那個地方的服務生認識你,這樣,你會在孤單時有個溫暖的去處。

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鬱,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任何情況下,背後不說他人是非。如果一定要你說,說好話。

允許偶爾看肥皂劇,但不可成為依賴。允許偶爾披頭散髮,但要注重場合。允許偶爾罵髒話,但只限在老友面前或者獨自一人時,記得說過後要忘掉那種暢快感。

一定要有幾個異性朋友,沒有非分之想.就是關鍵時候,幫你出出主意。

學會承受痛苦。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當經歷過,你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你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能不和人爭吵儘量避免。一個發怒的人是很恐怖的,會因控制不了情緒變成瘋子。

如果不可能和一個追求你的人在一起,別玩曖昧,浪費別人的金錢和時間。結果你可能會失去一個真心對你好的朋友,而且會被人看不起。

編後語:陽光般的心態來之不易,它需要你生活的閱歷更加豐富,獲取的知識更加充實,對待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它需要你用修養之水澆灌,勤勞之力扶持,寬容之心呵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