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離職感言

離職感言(一)

2007年9月30日,因工作的需要,從天安南油工業區到天安龍崗龍崗數碼新城,在龍崗近三年的工作時間,非常榮幸能與各位領導和同事,共同見證了天安龍崗數碼新城的發展與壯大。

雖然,今天的這一聲道別來得有點遲,但卻依然無法掩飾我內心的不捨與激動;此時此刻,我將用八個字來表達我的感言,分別是“感謝、不捨、原諒、祝福”。

感謝:一是要感謝前任楊總的照顧,感謝楊總和余總,在我住院的日子裡,親臨病床送去的親切問候,讓我體會到了項目公司領導的關懷與溫暖;感謝金師傅、小汪(汪憲穩)的跑前跑後和細心照顧;二是要感謝雷總,雖然我們不見謀面,但卻早已仰慕您的大名;三是要感謝鎮總、江經理、梁經理、孫經理等領導;感謝您們日常的幫助和照顧;四是還要感謝其他(她)同事,感謝您們對我個人工作的支持和幫助。

太多的感謝!我只有用在新的崗位中做出成績,才是對大家最好的回報!

不捨:我將離開我工作近三年的龍崗項目,真的是有太多的不捨,離開與我朝夕相處的同事、離開無私奉獻的朋友、離開愛護我關心我的領導真的有太多的不捨,我這幾天想的無法入眠,一幕幕畫面在腦海內回顧,有太多的感慨和留戀。我會記住大家對我的好。但是為了我的理想、為了我的夢想、為了我人生旅程中更加精彩,我選擇了離開。

原諒:原諒我的不辭而別;原諒我在龍崗項目工作期間做得不好的地方、不到之處,有得罪大家的地方,請大家多多的原諒,請大家多多的包涵!

祝福:我只有用祝福來表達我的感激之情。衷心祝福我們的龍崗項目明天更美好!祝福我們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一生平安!

謝謝大家!

離職感言(二)

今天是我在這個公司最後一個工作日,看著我熟悉的一切切,心裡有很多感慨,這是我最長的一份工作,來這個公司的時候我只投了這一份簡歷,當時非常堅信一定可以來工作,面試是非常專業有挑戰的,海選後,第一輪面試6個人一起,無論人有多優秀只留一個人,我想我是靠真誠和能力打動的人事,後來就開始了四五年的工作。

我是個熱愛工作的人,很難想像如果一個人沒有工作一年,兩年甚至更多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態,但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女人要會發現生活的美麗,無論生活水平如何都要學會享受生命的每天,關於工作,我想跟大家分享下自己的收穫:

1.因為工作,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見識能力,見識朋友,公司就象一個系統,把有各種能力和風格的人擰在一起,因而你也有了各種機會,讓自己成長

2.因為工作,我們有了薪水,有了可以憑藉自己努力改變生活的機會,漸漸我們可以買房子,有小家,可以有能力對父母好點,讓自己過的更舒適些。所以我們要珍惜。

3.工作要學會堅韌,世界上一帆風順的人估計是不存在的,即便有也不一定是我們所以不要僥倖,堅持不懈。

4.永遠都別忘了溝通和溝通的深度,一種話有很多種表達,並不是最直接,最一手就是最好的方式,溝通是為了達成目標。

5.一種事情多種做法,要給領導一些方法,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思考

6.人性格不是完美的,工作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在不擅長的領域有機會鍛鍊,所以面隊挫敗請不要氣餒,也許是上帝給你的禮物,也許他醜陋,但打開包裝你就會發現收穫,人可以有缺點,但一輩子缺點都沒有減少那就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7.如果你的直接領導不認可你,要分析下自己的問題,做一個深入溝通,看看是可以通過努力解決的還是價值觀,匹配度的問題,()如果是後者,那天下很大還有很多機會。

8.有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如果有問題沒辦法就是抱怨,如果有問題有辦法,那是成長。

9.員工永遠都不能跟企業共同成長,員工在企業的發展是企業發展長河中的一小段,這個有點殘酷但卻是事實,所以要平衡心態,讓自己在企業中有價值。

就是以上這些吧,想想未來的路,能感受到獲得自由的小美好,同時也覺得很遺憾,沒了薪水的一小段生活——就讓我好好的享受一下吧。

離職感言(三)

本想在事業稍有所成就的時候悄然離開步步高這個如母親懷抱的大家庭,不帶走她天空中的一片雲彩,但現在我卻不得不提前離開,真是無可奈何花落去啊!

在這短短的幾天之內,我經歷了人生的很多挫折:在網上投簡歷,如石沉大海;在公司內部尋關係換工作崗位,卻同樣遭受冷遇。心中不免有些悲傷與感慨,於是寫了這首“路在何方”的短詩以告誡大家:平時生活中不要愁眉苦臉、長吁短嘆、怨這怨那,渾渾噩噩地混日子,每天要擁有一張充滿陽光的笑臉,努力、勤奮地工作,才能在這個崗位上嶄露頭角,才能獲得大家的認可!否則都會像我一樣,被無情地淘汰!

當然,我並非是一個碌碌無志之輩,我也有著清晰的目標,有著遠大的理想,我一直都在為這個理想努力地拼搏著。如今雖然年近中年,但並非說明我這個人一生就會如此沉沒,曾記得歷史上有個“蘇老泉”,他在27歲的時候才開始發奮讀書,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名列於“唐宋八大家”之內,並在其薰陶之下培養出了蘇軾、蘇轍兩位名垂千古的兒子,這足以證明“男兒有志不在年高”這句話的道理。

所以也希望大家不要輕視任何一個人,特別是那些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是金子,他們遲早有一天會發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