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感悟人生的作文

感悟人生的作文

《感悟人生》

文/鄧棋文

人的一生是由色彩交織而成的,有善良的白,沉靜的藍,熱情的紅,希望的綠和溫柔的紫。它們散發出的光彩,則是我們的生命

人的一生也可以是那一杯香醇的酒,慢慢地享受,細細地品味,自然也可以韻出生命的味道。

媽媽曾經問過我:「你想要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那個簡潔的回答,令我自己都為之暢快:「一個充實、快樂、精彩的人生。」

當然,不管未來的命運如何,我希望在我回顧生命的時候,不會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為碌碌終生而傷情,更不會為留下遺憾而失落。

人的一生是多變的,也許你此時正在高級白領的辦公室里享受咖啡,明天卻因為某些事情而變成一個失業者;也許你此時是一個正愁找不到工作的傷心者,明天,說不定就有一個適合你的工作在向你說:「Hi!」還有那遠在山區的孩子們,也許你們被大山擋住了視線,也許你們因為貧窮而和書本失之交臂,也許你們和父母生離死別,不要傷悲,不要怨恨生活,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棄,燃起你生活的鬥志。生活的磨練與敲打,會讓你——一個在逆境裡長大的孩子多一份堅強

相信生活,只要付出,就有收穫。

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精彩,精彩在於生命創造有價值的人生,在於創造無數的奇蹟。

《青春聯想》

文/劉佳慧

春去秋來,時光如梭。彈指一揮間,童年便逝去了,而「青春」卻早已在你不知不覺間來到你的身邊,代替了童年的位置,追隨著你,告別了無知的童年,多了份自信、熱情、執著。也多了一份憧憬。

青春和生活如影相隨,青春的我感情豐富,每當看到有人自私自利便憤恨;看到有人捨己為人便讚揚。青春教會了我們如何批判,如何讚揚…。一青春教會了我們快樂。當自己絞盡腦汁,冥思苦想觶決一道難題時,心裡是多麼高興。運動場上激情飛揚,緊張的神經便得以輕鬆…-青春雖然給我們帶來了不盡的快樂,也帶來了些許煩躁。不知為何,父母的親切的叮嚀變成了喋喋不休的嘮叨。原先的題海中遨遊,變成了要命的煩躁。青春讓我懷疑,讓我呼喊:何時才能回歸自然!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讓我意識到歲月不容浪費。我讀懂了蕭伯納的「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我學會了珍惜青春年華,學會了努力拚搏……

擁抱青春,擁抱今天,為了青春綻放出絢麗的花朵々為了明天更加美好,努力奮鬥;勇於拼搏,做青春的放歌者!

《感悟人生》

文/呂樹華

月亮雖能靠太陽的光芒照耀自己,但它本身並不會發光,等到太陽消失的時候,月亮就再也無彩可言了。這就正如生活中只有那些自強自愛的人才能享受生活一樣,因為他們知道,僅靠別人的榮耀,而自己不懂得付出的人,永遠不可能真正感悟到生活的快樂。

我們揮手告別了童年時代,青春的花朵在我們的成長之樹上逐漸綻開,色彩斑斕的青春世界向我們敞開了歡迎的大門,對未來的幢憬、對成功的渴望,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心愿。(人生感悟  )隨著我們逐漸成長,就會油然產生一種自豪感,同時也產生一種強烈的獨立意識:希望用自己的內心體驗世界,按自己的意志去選擇生活,做一個獨立自強的人。

自尊自信也為我們搭起了一個人生的平台,使我們可以主動積極地去應對生活中的多種問題,挖掘自身的潛能,從容的享受生活中的樂趣,走向人生的成功。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

不僅僅有陽光明媚,也有風風雨雨;有一帆風順,也有坎坷不平;有成功和快樂,也有失敗和挫折。那麼在失敗與挫折面前我們又該怎樣做呢?是百折不撓越挫越勇,還是被挫折壓倒?「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應選擇前者,應磨礪出堅強的意志,勇敢地戰勝每一個困難,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風雨永不停息》

文/蘇姍

有人曾說,生活是一一方沃土,那是因為有了風雨永不停息的澆灌。

自從步入初三的大門,悲歡苦樂,接踵而來,玩偶也明白這。年是人生的轉折點,該努力的時間到了,可是進入初三,我第一感覺就是「累」,但我走到了這一步我別無選擇,只得努力拚上,可是我的學習勁頭又不足,學習情緒又一波三折,穩定不下來,我真害怕自己會失去應有的平衡。

回想以前,站在初三,眺望初三,心中總感到一陣陣的涼意和恐懼感,現在的我終於載上了初三的船艙,我明白起航又一次開始了,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只得懷上一顆壯志雄心,勇敢的面對波浪與風雨,此時,我別無選擇,只得希望旅途成功。

每天面對如山的課,整天在書山題海里鑽來鑽去,我有些迷茫。

同學們,這個世界上沒有打不倒的敵人,只有打不倒的自己,人只有征服自己,才能征服世界。風雨永不停息,我們用陶醉一來代替它對我們的襲擊,相信在風雨的洗滌下,我們會更耀眼。

朋友,不要懷疑自己,銷毀自己的精神垃圾,重塑你的精神天花板,讓一束聖潔的陽光,從天窗灑入,無論一生遭受多少苦難,多少困厄欺詐,請相信人類的光明遠大於暗影,希望永恆。

人生坎坷,風雨,永不停息。努力拚搏,戰勝自己,無怨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