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感悟人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感悟人生》

生活中,我們在衣嘆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間,時間像一隻頑皮的小精靈竊笑著與我們擦肩而去。時間一天一天地過支,童年的無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隨著日曆,飄逸在歲月的風中……

時不飛逝,往事煙雲如歌,也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碟中,而未來的時光又如一條無聲的河流,在浩浩蕩蕩地、義無反顧地向身後延伸。歲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蒼穹的雲朵那般輕盈,又台春天的原野般美麗而恬靜……

打開人生的第一頁日曆,就如掀開一張嶄新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春天的腳步中增長,生命在風的呼吸中升華。

在羅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時間》感悟中,我逐漸:人生的真正含義,難道不是制定一個又一個生活的目標,然後去逐步實現嗎?而有的目標不也將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嗎?

細細想來,人生有許多困難和失敗,只能算是歲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協調的顫音。通過勤奮和拼搏,仍然能萬事大吉出生命樂章的動聽之音,同樣會贏得熱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難的的降臨,都是命運逼近你去創造和珍惜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你有朝一日苦盡甘來。雖然曾經因為劫難,遭受到打擊與嘲諷,但在一個美麗的春天的,你最終還是會奏響生命的樂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僅有一次,生命僅此一回,讓我們用心、用真情歌唱這美麗而又珍貴的生命之音吧!

感悟失落

人生有誰不嚮往富有,有誰不憧憬未來,有誰肯讓理想之舟中途擱淺,又有誰睛讓愛情之花在荒丘凋謝……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時而會有一些枯葉凋零,乘風遠航的生活也會有桅桿折斷的一瞬。生活的腳步不管是沉重,還是輕盈,我們從中不僅能品嘗失敗的痛苦與迷惘,同時,也享受著收穫與快樂。只要我們總結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氣地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對明天,不管是從輝煌成功中走出,還是在失敗中奮起,漫漫遠方路,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雖然兒的艷麗,樹的高大,但是你卻編織了絢麗多彩的大地。你以頑強的毅力,衝破頑石的束縛,進而勃發生機。

如果你是一條無名的小溪,雖然海的浩瀚,大江的奔騰。但是你卻匯成了浩浩蕩蕩的江河。雖然你走過的是崎嶇坎坷的山道強在勇往直前的片途中,你沖向一個又一個絆腳石,滋潤萬物,顯示著生命的意義。

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佻推動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孤兒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我的自信心呢?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治內凡的傷痛。(人生感悟  )解放前論你面前是鋪滿鮮花的幽徑,還是荊棘叢生的山谷,你都應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奮鬥、去拼搏,才會抓信幸運的機遇,不會留下終身遺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沒有你,世界也許不會改變什麼,而有你,世界將會更加多姿多彩。就讓昨天成為沉思的碑石,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樂觀

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挫折後的不屈,樂觀是困苦艱難中的從容。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力量。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希望的渡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艱難中敢於拼搏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

感悟平凡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沒輝煌之處,渾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中。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覺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遠方的微光、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平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次輝煌追求之後的沉思。平凡是告別了無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後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云為每一個平凡變幻多姿,為每一個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陽為每一個平凡照出一個明良的天地。

正是地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多彩的一生,正是無數個日子組成了這個燦爛的世界。讓追求人生舞台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的同時,學會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享受那一份寧靜的美麗,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