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青春感言

青春感言(一)

讓我們有個約會,在這世紀交匯的港口。青春有如飛揚的旗幟,行動是縱橫馳騁的戰場。在時光中白駒過隙,在奮鬥中感受青春逼人的光彩。

征途漫漫,你也許會感覺疲累。那是你還沒有完全把自己投入,還未徹底地懂得欣賞自己,總把自己迷失在他人的風彩之中。其實,你完全可以融入青春這個大家庭,唱著屬於自己的歌,煥發出自己的那一份光與彩。

就像不同的鳥有著不同的飛行軌跡。

不同的大海有著不同的深淺與蔚藍。

做自己的主人,就是做命運的主人,不成為別人的奴隸。戴著腳鐐枷鎖歌唱,你的嗓音遠沒有純自然的豐潤飽滿;做別人的影子,你就永遠不能做真正地自己。

青春是帆,流光逸彩中抓住它,你就緊緊抓住了起跑的僵繩。

青春是黑夜轉瞬一逝的曙光,牢牢緊握它,你就堅定了未來百舸爭流的方向。

有人說青春是一部書,懵懵懂懂中可以隨意填寫些流動的音符。我說,青春更是一面鏡子,只有付出的青春,才會有收穫的光芒,只有耕耘播種了希望的旅途,才會有未來的筆直康莊與山花爛漫。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好時光的濃縮,它是立志的起點、旅行的征途。在青春中放飛自己的夢想,磨鍊自己的意志,那是你邁向成功成熟的標誌,更是未來人生走向輝煌極至的分水嶺。

聰明的人總是很好地把握著來之不易的青春韶光,並讓它時時煥發出與眾不同的光彩。「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青春磅礴大氣的書寫;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更是青春閃躍出民族醒悟特性的號角。

青春是詩,青春是歌,青春是一部老了後覺醒的哲學。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吟唱方式。最簡單直覺的那一種便是:不能「空悲切、白了少年頭」、「白髮方悔讀書遲」。

青春感言(二)

我們在風風雨雨中,磕磕絆絆里領悟生活的奧秘;我們在成功的喜悅中,失敗的沉重里品味人生的美麗。

曾經總以為,理想就是天邊的那個,美麗的,紫色的夢。所以在每一個清晨,都攜著一個美麗的憧憬,迎向那個夢。曾經總以為,自己在努力履行一個尋找理想的諾言。所以每次走到黃昏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理由,使自己繼續奔向那片飄渺。但當我們經歷了太多的黃昏之後,我終於明白,那個理想只是一個美麗的紫色的夢。而夢中的我們擁有花一樣的青春。

我們的青春不是一張白紙,它已被自己和別人塗滿了評語;我們的青春不是一汪碧水,它常被挫折和坎坷激起湍流和漩渦;我們的青春不是一片翠葉,在陽光下它有時也閃爍著成熟的顏色;我們的青春不是一對明眸,它淚光中也常有無奈和苦澀。

青春,不要說我們還有些稚嫩迷惘。我們正走向成熟,走向輝煌,走向燦爛;青春,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同一顆熾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博的天空,我們擁有同一條希望的地平線;青春,不要說心已疲憊,也許你的幻想曾被現實無情地擊碎,也許你的追尋沒有結果,但你應該相信,沒有寒風的洗禮,哪來的萬紫千紅的春天?沒有心血的耕耘,哪有黃金般的果實綴滿生命的枝頭?

青春的魅力,常在常新。青春的時光,熱情而奔放。青春的我們和我們的青春,就是蔚藍天空下最嘹亮的一種存在,就是廣闊天地上最壯觀的一面旗幟。青春的旗,鼓滿亮麗的七色風帆,被我們年輕的理想高高攀起,被我們恆定的意志高高擎起指向前方。

也許在成長中,邁出的每一步都是艱辛的,但是我知道,我們每邁出一步,就距離成功更近了。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困難的緊逼,更不要因它而哭泣。你看那飛翔的雄鷹,不也要經歷一萬次的試飛,才能夠駕御自己的軀體嗎?你聽那善歌的夜鶯,不也要歷經一萬次的練習,才能夠盡顯它嘹亮的歌喉嗎?要知道在成長的道路上,也許還有一萬次的失敗在等待著我們。但是我仍不會放棄,我已經做好了第一萬零一次的準備,去迎接我的第一萬零一次的挫折。

縱然是雄關漫道,縱然是千山阻隔,青春的旗幟始終向前,青春的旗幟永恆不老。而擁有青春的我們也將永不言敗!

青春感言(三)

又逢長假,人一撥撥的離去,往日的喧鬧開始結束,校園回歸了寧靜。很開心能夠留下,那份寧靜不可多得。

人不再是充斥眼球唯一景物,大自然才是天地間的真正主角。一屢屢陽光透過繁茂的枝葉,給綠色的草地投下斑斕的色彩。往日備受男女青睞的淺淺樹陰,如今已是人跡空空,小鳥前來覓食,蹦跳著自由嬉戲。

春日如此爛漫,山花艷艷,野草青青,心境也開始放晴。遠去了所有的繁雜,淡然了不盡的糾纏,思緒開始像鳥兒般自由的放飛。()那些煽情的歌曲,那些動人的詩篇,此刻都請離去,熨帖的心只願與春作最真誠的交流,聽鳥鳴幽徑,望山形潛躍,聞花香襲人,看碧草連天……享受春日的平淡與美麗。

春,如約而至;人,也欣然前往。很高興,還能真切的感受著春的美好,青春的泉流還在汩汩的涌動。青春的可貴,在於那顆年輕的心那麼容易受觸動,對身邊的一切能夠深切感懷。可人不免入世,要接受世事風塵的薰染,人情世故的洗鍊,從單純到複雜,從懵懂到老道,從稜角分明到事事圓滑。善感的心靈被固化、被包裹、被深藏,那被歲月無情刻畫的豈止是容顏?

古人說: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如今識得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為了適應環境,在成長的過程中,那些稚嫩,單純,善感被不斷的自我摒棄,等深沉老道以後,那曾經的執著近乎可笑,那曾經的堅持近似無知,那曾經的認真無異迂腐,那曾經的憂愁好似造作,生活中的一切都應理所當然,春去秋來本常理,何故感嘆?

從蜷曲於母體的一胎兒,到獨立於天地一男子,一墜地,二十四載飛逝。可以說我正年輕,也可以說我將不再年輕。如今這豆蔻年華轉瞬即逝,如今這善感的情懷即將被世事湮滅……青春啊,那歲月中遺失的美好!

放聲歌唱吧,乘著現在情感豐富,等到哪天無法再執著於一份感情的時候,情感就枯竭了。

深情演奏吧,乘著現在閒情逸緻,等到哪天無法再執著於一絲感動的時候,心靈就痳木了。

用心寫作吧,乘著現在心思細膩,等到哪天無法再執著於一種心情的時候,青春就離開了。

多年後,翻開泛黃的人生舊頁,是否會因為一首歌,一段曲,一篇文而找到青春的一絲殘痕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