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戀愛一周年感言

戀愛一周年感言(一)

今年5月29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戀愛一周年,也希望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雙魚座的人都是痴情種子,得到了就不想失去,對於愛情尤其如此。在茫茫人海中能有一個人與我相識、相知到相戀,這真的是緣分,是天意。所以,我必須珍惜,盡我最大的努力讓這份愛成為永恆。

經常在網上看到很多關於愛情的言論或者道理,給各種在愛情中迷茫的人指點迷津、出謀劃策。但從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看,我認為關於愛情的所有言論都是正確的,但也都是片面的。那些說法我們可以去借鑑,但不能將其所有當作真理或信條。如果你以為愛情就應該是如此如此,就應該是這樣那樣,那你就真的大錯特錯,而且極有可能在愛情上陷入迷茫。

愛情不是一個能夠一下說得清的東西。有很多人問愛情是什麼樣子的,我的回答是不知道。但如果非要回答,那我只能說愛情是一個容器或者是一個存在。但不論是容器還是存在,她畢竟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存在於我們的意念里。愛情有時很真實很具體,她甚至可以是一個吻,亦或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愛情有時也很虛無,她可以是一場夢,但醒來卻一無所有;愛情有時還很複雜,讓人理不清其中的頭緒;愛情自然也很單純,單純到我們能夠看清每一顆純真的心。愛情還有各種各樣的味道,酸甜苦辣鹹澀樣樣俱全;愛情也包含所有感情,無論正義還是邪惡都能被愛情演繹到極致。在愛情的容器中,有天才也有瘋子,有君子也有小人,有英雄也有惡棍,有好心人也有殺人犯。她無所不包無所不容,以至於從人類誕生直到現在,她仍然是藝術表現的主角,只因為她真的太大,真的說不清、道不明。所以,這裡還是奉勸大家不要把每個關於愛情的說法都認作死理或奉為真理,還是要親身去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奧秘。

那么我所體驗的奧秘是什麼,很簡單,三個詞:真誠、信任、包容。對於異地戀的朋友們,這三個詞尤其重要。如果真的要開啟一段愛情,就不要抱著玩一玩或者試一試的想法去進行。愛情不是兒戲,不是誰都可以擔負的起的。要開始,就要以誠相待,就要彼此信任,就要互相包容。只有這樣,才能最大程度減少麻煩與爭執。因為我們畢竟是人,人比愛情複雜的多。愛情之所以複雜是因為攤在了人身上才變得複雜。如果是動物之間,那絕對單純而簡單,絕不會滋生出眾多矛盾與解不開的結。所以,即使是我們抱著真誠、信任和包容的態度去開始,也難免會有欺騙與糾葛。但如果連這種態度都沒有的話,那就真不叫愛情,而只是一段看似愛情的感情。

說起來在這一年之間,我們還沒有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吵架。記得大概六七個月的時候,她還跟她姐們兒說想體驗一次吵架的感覺呢。可是吵架這個東西真的還是少一些比較好,雖說是吵吵架感情更好,可有多少情侶因為吵架而最終撒手而散。所以我向來不願與她去計較什麼,有什麼分歧只要攤開心的去交流就好。最怕就是有意見憋在心裡,日久難忍,最終選擇一天爆發,這樣的後果不堪構想,尤其對於異地戀的朋友們更是如此。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段“不再相信愛情”的流行語,如果只是用來笑一笑也就罷了,卻非要與任何不相關的事情扯上關係,是惡搞也好,是胡謅也好,表現出來的無非就是現在年輕人的輕浮,說的更明白一些,現在的年輕人缺少信仰與信念。當然其中更多的人心裡是相信愛情的,但也跟小孩兒似的瞎起鬨,亂刷屏,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仿佛是為了某種暗爽拋棄了一時的理智,而且做得心甘情願。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在愛情的旅途中也能做到心甘情願,而且無論遇到什麼挫折,什麼羈絆,都能心甘情願。

戀愛一周年感言(二)

我們的紀念日好呀,3.14,走在打假的前面,看來我們是絕對真愛呀不是假貨!哈哈……

這一天一天的有一點點忙碌了,呵呵,應該是好事吧,完美給我太大的希望了,希望你要支持我!我想我會成功的,在完美的這個平台上,似乎已經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要把最完美的都給你!

啊!相愛一周年了,呵呵,好幸福呀,這一年經歷了好多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愛著彼此,有過無數的笑容,幸福當然也伴隨著好多辛酸與淚水!這一年裡的故事太多了。應該是只有我們兩人才能說得清吧!

我很傻,傻得只會一路既往的愛著你。

完美的見證,永恆的承諾。

如果世間只有一種東西可以稱之為完美,那一定是你我的愛情。

完美的愛情,並非是城市中的遙遠傳奇。它是我們心中的聖潔信仰,是生命本能的召喚,情感的江河之奔流,生命的燦爛之綻放。

完美的愛情,流淌於共度的每一寸光陰之中,閃現於彼此的每一線目光之下。它是大於快樂的幸福,是長過世間的永恆,遠過今生的不老。那愛意的濃烈與芳香,十生十世永遠新鮮。那誓約的堅定與恆久,只可待海枯石爛。那彼此的契合,天地造化而就,再也無可代替。只因為彼此是彼此的唯一……

戀愛一周年感言(三)

2010年1月19日,我們在一起了。也許我們真正開始戀愛的時間更早,只是心照不宣。如此迅速的愛情,不禁讓人懷疑其持久性。

現在想想還真是冒險,那個時候還不了解對方的性格,品性及其他任何東西,萬一不適合的話,那後果豈不是不堪構想。

幸運的是,這一年來,幸福蜂擁而至。

親愛的寶貝,如果說我最看重的是什麼日子,那就是1月19日,那天讓我刻骨銘心,那是我們相愛的日子,那一刻,你把我心裡的顧慮一一化解,我時常去回憶這份溫馨的感覺,也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這比我重視的所有節日加一起還要重要,包括我的生日,從那一刻起,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你,你有著我心目中完美老公的所有優點,我終於找到你了。

本來我不相信一見鍾情的,現在我相信了。

跟你在一起的晚上總有香蕉吃,很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很開心,也許有時候一句話都不說,但是我能感受到從你掌心傳來的溫度。

睡覺前我們會躲在被窩裡偷偷打電話,KIKI地笑,還會跟對方說我愛你愛你(WANAN晚安)。

老公,我們戀愛一年了,我想對你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很開心,這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會把我的愛毫無保留的都給你,我會永遠的對你好,關心你呵護你,像珍惜我的生命一樣去珍惜你。

2010年9月之後,親親去了上海讀書,雖然不能時刻粘在一起,每天靠打電話,發信息,()來持續這份感情。

真正的愛情不在於是不是天天在一起,而是心裡是不是裝著對方,不是有句古話說的好嗎“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就是這樣想的,而且真正的愛情更不在於熱烈,而是在於愛得尊重,愛得持久。而經不住時間考驗的愛情也只是生命中一道傷感的風景,看看就好,本不必留戀。

每次去見你,你都會去捷運站接我,回去的時候,你一定把我送到火車上,因為你知道,我會找不到路,呵呵。也因為你想快點見到我,想陪我多一點,是不是?

就因為你這樣,所以我從來都不會認路。我知道只要跟你走就對了。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去離學校較遠的地方,老是找不到路的時候,我就想對你發火了。你說以後再也不會留下我一個人了。

其實細數我們做過的事,是如此平凡。但就是因為這些存在在生活中的微小細節,才能收穫簡單的快樂,才讓人更加感動。這些事情雖然很小,但是卻能體現出你對我的好。對我的關心。這些都很讓我感覺很幸福。

有的時候你還沒準備好,幸福就降臨到了你的頭上。生活就是如此奇妙,紅繩已經把我倆緊密的拴在了一起,把自己的心毫無保留的交給對方。

世間本無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落下一粒沙,從此便有了撒哈拉!這世界本來沒有海,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滴眼淚,於是就有了太平洋。

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後,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象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想一個簡簡單單的理由,做一個善善良良的妻子,生一個聰聰明明的孩子,過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一輩子!

別人會很好奇我們的愛情觀,很想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矛盾的。

如果你問我,你們有沒有吵架,我會回答,有,當然有。

如果你問我,你們吵架有沒有鬧過分手,我會很堅決地回答:沒有,肯定沒有!

我們吵架的原則是,爭吵不過夜。

也就是在當天晚上就會解決問題。不冷戰。

就算吵架也還是會說我愛你愛你才睡覺的。

我從來沒有構想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會怎么樣。

我們連想都不願意去想,太可怕了。

而且我也堅信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終老。

我最愛的外婆、爸爸、媽媽、妹妹,都很喜歡你。我想我已經在天堂的爺爺奶奶和外公也會喜歡你的。

我知道你就是我一生中的Mr.right。

我們要在一起創造更多更多的奇蹟,讓想喝我們喜酒的朋友們如願以償!

2011年1月19日就是我們戀愛第二年的開始了。我希望那又是美好而甜蜜的一年。讓甜蜜和幸福一直持續下去……讓我永遠都是那個滿臉洋溢幸福的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