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畢業生感言

畢業生感言(一)

時光荏苒,轉眼間三年的時光如白駒過隙,仿佛還在眼前的事情如今卻只能在夢中才能把它還原。

曾經想過,自己這三年收穫什麼呢?每天經過,科研樓的女保全都在哪裡呆三年,她們還是可能還是原來的她們,有時候想自己這三年最差也就是這樣吧。但是經過三年來的歷練,感覺自己比以前有點進步了,有得必有失,也可能時現在看問題的角度立場和三年前不同了,變了,變有時是好事又是也未必。變得整天忙忙碌碌,變得說話越來越少做事越來越多,變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什麼事都不痛不癢的,變得有時候有話想說卻又時欲言又止,變得開始對珍惜身邊一草一木、一人一事。變得對自己的現實能有清醒的認識了。

三年來,用心最多,能拿出來的還是對科研的追求和探索。

從一個毛頭小子,對分子生物學只了解點滴的園藝學學士起點,到最後能發表文章。這之間又豈能是為外人所能理解的辛苦和涅盤呢。因為有空餘時間,在導師幫助和學校各部門協助下能夠提前進入學校,進入實驗室熟悉和適應科研生活。這段時間給我的鍛鍊和啟發是深刻的。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看到實驗室優秀的師兄、師姐做出的成績,發表的文章。有了目標,並且知道自己的欠缺,制訂一個計畫,我告訴自己,要在一年之內把自己的基礎提上去,於是我瘋狂的學習基礎知識,把一些經典的教材統統研究了一遍,去北大聽講座,不光是為了去學習,更多的是給自己帶來一些動力,一開始什麼也聽不懂,因為很多專家大多有英文的穿插在報告裡面。於是把這些不懂術語記下來,上網查,查文獻,查維基百科,查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和進展。慢慢的英文文獻看多了,原來比較差的英語,也感覺有了進步。看文獻,慢慢養成了習慣,每天必看,前後近3年時光大概閱讀了500篇的英文文獻,一開始可能很慢,後來速度就慢慢快起來了。閱讀文獻,就像在和作者對話一樣,作者為什麼這么寫,為什麼這么做,慢慢體味,悟出一點點,這就是收穫。人們常說思路很重要,是的,文獻中代表了一個思路,慢慢體會就能體會到思路,也能為自己的實驗設計提供更好的思路。總之,閱讀文獻的過程,是我感受收穫最大的一個時期。也為後來寫作奠定了基礎。

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您們的一言一行深深印記在我的腦海中,這將是照亮我人生道路的永恆燈塔。親愛的舍友,實驗室兄弟姐妹,互幫互助建立的友誼尤其是歲月能磨滅的呢?

在即將離開林大的時刻,我無法帶走母校的一草一木,但我相信,我會懷著“知山知水,樹人樹木”的情懷,改革創新的精神,嚴謹治學的態度,選擇祖國需要我的一個角落,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行。

畢業生感言(二)

思維很亂,想到很多卻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從何處下手。

記得四年前最願意做的事情就是每夜仰望星空,幻想著美好,想想那時真是太有時間了,也太容易滿足,甚至會為能省下零星的生活費買到自己心愛的衣服而高興很久,為實現一個小小的而且很容易達到的願望而興奮不已。如今的星空依舊,人卻變的好現實,現實到甚至不願把時間浪費到抬頭望星空,時間把自己變的雖不算成熟卻務實了好多。我知道天上的那顆星星一直在看著我,卻不知道她是高興還是難過,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交流。

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站在相機前,畢業前卻格外的渴望,甚至不放過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希望籍此能留住點點隨手可得的美好;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對著酒瓶吹,現在卻總想拿起電話,哪怕隨便找個朋友聊聊過去;以前總是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校園閒逛,現在卻想整夜呆在校園,即使一個人也好;以前最不喜歡學習,現在真想回到圖書館啊,印象中好象還沒有安安靜靜的在那裡呆過,不覺間卻覺得那個地方格外的親切,格外的可愛。

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

記憶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捨、太多的留戀,但現實社會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向前,稍微停頓就會落後,所以,我沒有時間。現在甚至還有很多的茫然,我會一直努力,為了某天能回母校,重新走過那段路。

微風吹起,時間也已跨越整點到了明日,幸好躺在床上能看到那顆久違的星星,今夜,和她交流,對她許個心愿,但這次實現不會再讓我等四年。

四年時間,不知不覺已到盡頭,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帶著美好的記憶迎接明天的太陽,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遠追隨太陽的腳步。

畢業生感言(三)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三年前我作為美華的第一批學生來到這裡,而今天,我們也同樣要在這裡給自己的高中生活劃上句號。

作為第一批學生,我見證了學校不斷的改變和進步,同時也在這三年學會了怎樣在這樣一個國際高中里成為一名優秀的留學預備生。今天也想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們要給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大家應該在高三準備申請之前就明確的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一個和自己興趣相關又有很好就業優勢的專業在我看來比選擇學校更加重要,很多人在衡量一個學校好壞時通常只看綜合排名,但作為一個留學生還應該參考學校的專業排名、學術氛圍和地理位置來綜合評定一個學校是否適合自己,並不是綜合排名越高就越好。

國際高中給了我們相對普高生更多的自由時間來支配,而如何在有限時間裡最恰當的利用眼前的資源也是我們應該具備的能力之一。()大家應該在心裡反覆思考:當你覺得一節課對你毫無幫助想翹掉它的時候,你是否已經完全掌握了這節課的知識點?當你缺交了一堆作業因為你覺得他們枯燥無趣的時候,你是否真的可以毫無瑕疵的完成它?當你抱怨學校裡面學不到你想學的知識的時候,你是否已經是最棒的那一個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完成眼前每一件你該做的事情,並且做好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讓自己不斷的進步。

國外的大學並不只從成績來考量一個學生是否優秀,這意味著我們在擁有優異成績的同時,也應該在課業以外的方面有不同於他人的閃光點。有人為了充實自己的申請材料而去參加各種課外活動,在我看來,每個人生而不同並且一定有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在面對留學申請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刻意而盲目的參加各種活動,而是應該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付出精力和時間並且把它堅持下去,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高中三年我們有收穫也有遺憾,但我希望在座的同學們能認真對待當下的每一件事,讓收穫越來越多,遺憾越來越少。

感謝陪伴了我們三年的楊校長和老師們,謝謝你們對我們的包容和關心,特別是我們的班主任陳寧老師,你的付出讓我們凝聚在一起,感受到了一個大家庭的溫暖。

最後,希望我們年級的同學能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要忘記大家在一起經歷的美好時光,也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像今天一樣聚在一起,永遠互相幫助相互關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