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22歲生日感言

22歲生日感言(一)

又過生日了,看起來有點嬌情了,不過,22歲的生日對我來說格外浮想連篇……

22歲了,真的該長大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晃22年就這樣地過去了。又長大了!似乎比以往成熟了許多,再沒有了兒時的那股激動與等待,22歲,花一樣的年齡,在這個季節,好多夢想都在開放,儘管還在學校,卻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22歲,已經告別了童年與少年,腦海中第一次蹦出一個詞:青年。22歲的年紀,不再與“幼稚”有關。不再與“小”有關。我站在22歲的尾尖,不斷遙望。憧憬。希望。不斷回望。懷念。感傷。我站在你的尾尖,即將與你揮手道別。22歲,處在幼稚和成熟之間,正是鮮花爛漫,準備結出碩果的時期。

22年的成長,經歷了許多,該成熟了。22歲了,長大了。要承擔責任了,不能再任性了。想問題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簡單了,真的不能了。做事情也不可以像以前那樣衝動了莽撞了。似乎真的不小了,現在最真切的目標,就應該是實際了,不能一直這么漂著,一步一步,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路,是我的,都會來的……

未來的路,又想好怎么去走了么?每天都是機械的活著,沒有了目標,感覺從小到大,自己的路都是給設計好的,上學,上學,上學……除了上學,我還會幹什麼?一直以為自己很現實,但是,現在發現,還是那么幼稚。

人生的三分之一過去了。即將結束我的大學生活,離開這個沒有鬥爭的地方,向人生的另一階段啟程,在這個如真如假的社會旋轉。這是在學校過的最後一個生日了,下一個生日就是工作之後了。工作?感覺熟悉卻又很陌生。

就要結束在學校的生活了,心裡還是覺得很迷茫!因為害怕自己不能適應社會的生活,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心裡真的好沒底!也許今年就要真的長大了……以前再長也是學生,今年就要長成上班族了,告別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了。要開始人生中的第一份職業,儘管在別人眼裡只是一份很沒前途的工作。沒有什麼波瀾、沒有挑戰,可我知道,這是追逐夢想的第一步,現實不允許我任性。

獨自一人在這個繁榮的大都市。是的,一直都嚮往離開著這個喧譁的城市。因為遠離喧譁,所以沒能感受到它那種令人為之神魂顛倒的魄力。雖然今年一個人在學校,但還有幾個朋友記得我的生日,送來祝福送來禮物,真的挺高興的!

22歲,懂得了磨平自己尖銳的稜角,沒有了年少的輕狂。過去再多的光彩也只不過是過去,再多的驕傲,在比我強的人面前也只不過是一根細絲;懂得試著去包容,試著去忍耐。喜歡用文字來詮釋所有的情感。有些朋友說我寫得太過感傷,總是那個調子。很抱歉,我只求寫得隨意,沒有考慮長期看我日記的朋友。只想用文字刻寫更多的平凡事,只求舒坦自然。

我開始反省自己。曾經那么的不負責任,沒有讀懂朋友臉上的悲喜。曾經那么的不負責任,總在埋怨生活太過枯燥,全然不覺只因自己太過迷糊,看不到那些擦身而過的美好。曾經那么自私,在一篇篇的日誌中,記得最多的是自己的感傷,讓朋友們擔心,留下句句關心的問候。而快樂,我卻自私地忘了和他們分享。開始學著用心經營自己,學著讓自己擁有獨特的氣質,多看一些有用的書,提升自己。

22歲,盡力讓自己變得安靜點,發現生活的美,只是不願改變自己的心境,一種樂觀悲觀摻半的心境。我原以為我長大了,什麼事都懂,什麼事都能自己處理好,但是我錯了。徹底醒悟,斷了一段情。我只能苦笑,緣來緣去,怪不得誰,只能順其自然。不想被別人左右我的生活,更不想去左右別人的生活。

當傷痕累累的時候會不會依然像現在一樣執著,一樣天真。特別喜歡一句話:“傻人有傻福”。寧願去當那個天真的傻子,也不願去當一個老謀深算的女子。一切從現實中出發,追求真實。不能過得過且過的生活,欲望是無止境的,只能從現實生活竟義中出發。

而我,傷悲時也只能默默地哭泣,不再大聲哭泣;孤寂時也只能抬頭看天,看天空一樣的落莫,等著雲朵來炫染空白的畫布,不再像小孩子一樣撒嬌;離家時也只能獨自遠行,決擇、生活、工作,自己有了一個小小的圈子,而不能再走夜路都讓人作陪。

只要自己選擇的無需後悔,因為回不到過去。著眼的只是現在和未來,想起父母,母性的柔情此刻感受特別深刻,對家人的想念也變得越來越濃,也才認真思索該為父母做些什麼;再過幾年,我也將會為人妻為人母,我該怎樣為那個小家和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怎樣為自己的理想至少打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開始喜歡安靜,讓自己靜下心來每天多些思考,多些反省。

愛亦深,情亦重,也才真正體會到肩上一種無形的重擔,我知道那是責任。22歲的年紀,該為父母和以後的人生擔起責任了。所以,心,總是在說:加倍學習、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這一年,我們開始蛻變,撲展脆弱的翅膀飛向心中那個嚮往的美麗地方。開始為自己的以後著想了。開始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了。不再迷茫,不再徘徊。珍惜22歲,讓它活在永遠的心中。我,22歲,要好好地過每一天,因為人的一生只有一個22歲。明天就是23歲,再也追不回22歲的時光,也補不回屬於22歲的美麗。

22歲生日感言(二)

按照習慣我會在每年的生日這天留下些隻言片語,當然今年依舊。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晃二十二年就這樣地過去了,今天迎來了自己二十二歲的生日。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給予我二十二年來的關心、疼愛與付出,沒有您們精心的培養,不會有我今天的一切,是你們讓了解到世界如此精彩。再次,感謝親愛的朋友們給予我的生日祝福,你們的陪伴讓我遠離孤獨與寂寞,讓我感到快樂與幸福!

轉眼間,二十二個年華已逝,告別了十八歲時的年少輕狂,告別了二十歲時的青澀,也告別了自己的學生時代,真正的踏入了社會,()離開了校園的生活要開始學會社會的生活了,二十二歲,一個標誌,一個不同於十八歲的標誌,二十二歲,徹底的成年。裝可愛的時候不再可愛,逃避責任的時候會受到懲罰,接下來誰都逃不掉,就是學會“什麼是成熟”。

二十二歲了,真的該長大了22歲了,一個值得靜下來思考的年齡。我用時間沉澱以往的浮躁,開始平靜地體會重新開始的一年,此刻的自己,好像真的不同於以前,因為我已經懂得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意義。人往高處走,只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在二十歲是許下了要為今後十年而奮鬥,二十一歲時依舊許下了這個諾言,二十二歲了,真正的走出了校園,走進了社會,真正的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拚搏了,在今天依舊許下這個諾言;

二十二歲了,要為自己的未來而繼續的拼搏努力,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