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軍訓感言1500字

軍訓感言1500字(一)

軍訓,很多人再也熟悉不過的字眼,再也熟悉不過的生活。軍訓有苦也有樂的生活,雖然沒有成為真真的士兵,但是那段的磨練為日後的學習工作打下基礎,也往往成為參與者後來生活的一種美好的回憶。

軍訓走入了年輕人的生活中,國中進行軍訓、高中進行軍訓、大學進行軍訓、進入企業也進行軍訓。我前前後後大大小小的軍訓進行了4次,都是請部隊軍事教官按照部隊的要求進行軍事的基本訓練。在大學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軍訓,進行佇列訓練和步槍射擊訓練。在進入企業後也進行了一個月的軍訓,軍訓除進行佇列訓練外,還著重進行了12.7mm的高射機槍的訓練,從機槍的拆卸、裝好,壓入高射機槍子彈、準備射擊和實彈訓練,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企業引入準軍事化管理,企業又開始了軍事訓練。去年我們部門自己請武警部隊教官進行了佇列的訓練,今年5月企業開始了全員的軍事化訓練。

為什麼學校和企業都熱忠於進行軍訓呢?

我們知道軍人的一句熟語: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在企業,講的就是上級指示的貫徹力度!貫徹力度好,領會了上級的精神,那麼上一級安排的工作就能順利的開展下去,各項工作任務就能按時、按質、按量的完成,企業才能興旺發達!

如今,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吃著大鍋飯,做好做差,做多做少一個樣,貫徹的力度差,工作任務不能完成,嚴重影響了企業的發展。軍訓,就是要引入和灌輸軍人的「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的思想,加強上級指示的貫徹力度。用現在流行的話來說,就是要加強各級的執行力,來保證政令暢通!

軍隊中的一個優良的傳統,那就是:嚴明的紀律!紀律嚴明,才能戰無不勝!企業中員工的自由散漫的思想嚴重,隨心所欲!那麼就要由軍隊鐵的紀律的作風來培養學生、員工良好的紀律性。

這次軍訓,體現了良好的紀律,沒有一個參訓的員工請假、遲到和早退!每天四次的點名和洪亮的回答聲「到」,證明了一切!

士兵的吃苦耐勞是有目共睹的。今天的軍事訓練不僅要學習軍人吃苦那老的精神,還要親身體驗士兵訓練的辛苦。並把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發揚到企業的各項工作和學習中去。

在訓練場上,30多、40多、50多,三個年齡層次的員工經受著烈日的考驗。汗水不斷的流下,留入眼睛、留入嘴裡,後背胸前的汗水順流而下。體驗軍隊嚴明的紀律,沒有人用手去檫汗、去抓癢。個別員工中暑,做了短暫的休息後又加入了訓練的行列。

8km的行軍拉練,更是沒有人掉隊,邁著整齊的步伐,唱著高亢的軍歌!儼如一支訓練有素的部隊!

軍訓,就是要學習部隊高度的執行力、嚴明的紀律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改善企業員工的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

軍訓感言1500字(二)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四日,令人激動人心的大學生軍事技能訓練開始了。

期盼著,期盼著,漫長的暑假終究結束了,我們迎來一個嶄新的學期。這也意味著我們的身份從學弟學妹成為學長學姐,和我一樣,很多人粗手不及,不禁感嘆:太快了吧!我大一還沒有玩好呢!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拒絕成長,軍訓亦是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其實,很多人在中學階段便接受過軍訓了,對軍訓已經不再陌生。而我,面對大學的軍訓更是倍加珍惜,因為記憶中的軍訓沒有什麼值得提的,於是我便寄希望於這次軍訓了,總是期待能發生點令我難忘的事情。

二十四日上午,經過簡短的軍訓動員大會,我們便開始了具體的軍訓。全系的男生被編到三營五連一排。其實我是非常嚮往七連的,惋惜這是上級早已編排好的。嚮往七連是受《士兵突擊》的影響。七連,是最令我佩服的連隊。嚮往最好的事物,這無可厚非。

教官是來自北京軍區的空軍,叫孟俊繁,這使我想起《我的團長我的團》中的孟凡了。

這是我終生第一次和軍人如此般接觸。他看上去不高,也很瘦,從他身上我看到了不對生活的艱苦。他在作自我介紹時只說了三句話:「我叫孟俊繁,時河北唐山人。由我擔任大家的軍訓任務。希望大家積極配合。」

接下來就是訓練了。

從最簡單、最基本的動作開始練起:站軍姿、哨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這些動作看似簡單,()練起來真的能考驗自己的態度。於是大家都全神貫注地等待教官的口令,還是有同學鬧出笑話。有時候連教官也受不住了,於是他便大聲笑出來,我們也把目光投向出錯的同學身上。

以後的訓練也像這樣,不斷地從錯誤中走出來。看到隊伍整齊劃一,大家都很欣慰,因為我們的訓練有了很好的結果。教官的脾氣也很好,很少對我們發火,可能是我們和教官相處地好,起到了很好的潤滑作用吧!但是,訓練時他總是一副一絲不苟的樣子。

說說同我們一起訓練的同學吧!軍訓前一直不了解全系有多少男生,對他們也不甚了解。這次軍訓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家在一起相處得很融洽,其間有很多樂趣,男生都很幽默。休息的時候最舒服,我最喜歡躺譖地上看著天空的感覺。教官也愛和我們聊天,聊他以前的故事。他的戰友——六連的教官——魏教官也愛湊冷落,大家也愛聽他的故事,聽完或是哈哈大笑或是一片譁然。

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眼看軍訓就要進行最後一項內容——會操。大家都很認真地訓練——因為競爭,因為大家都在爭第一,每支隊伍都把口號喊地震天響,齊步走過來,正步走過去。踢正步是最累的了,我們踢了將近兩天時間。

經過一番準備,會操終究結束了。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問心無愧了。那天,我們每一個人都對與自己想出了近半個月的教官依依不捨,爭著和他們合影,他們中午就要回部隊了。

軍訓結束了,雖然時間短暫,但再每一人心中都是一段難忘的回憶。訓練、拉歌、會操、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讓我真正體驗到部隊軍人的訓練生活,嚴格要求自己。這也是我在軍訓中最大的收穫吧!

軍訓感言1500字(三)

我聽姐姐說:軍訊非常艱苦,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站軍姿就要練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鐘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不過,我也覺得雖然軍訓很苦,但是苦中有樂,自己也得到了鍛鍊。像不會洗衣服、睡懶覺等等,都在這裡有所改正,一向比較懶、有喜歡拖時間的我在這裡得到了極大的鍛鍊。這次軍訓真的讓我變了一個人,改正了很多缺點,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重要性,從不認識到認識,短短的時間讓我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我很開心。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無形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毛病。所以當我覺得很苦很累時,當教官對我嚴格要求時,我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教官也是這麼苦出來的,他們付出同樣甚至更多的汗水,我們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覺得自己應該做得更好,雖然我常會因為沒有做好被批評,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無論被批評還是被表揚都是值得的。

軍訓不僅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運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中午,同學們肚子餓了,勁也不知上哪兒往了,叫苦連天,不由得雙腿的酸痛,對軍訓有一點灰心喪氣。有個別的同學腳下被石頭一絆,險些栽了跟頭,還好反應機敏,手上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肉,腿也無意間磕在石頭上。唉,這才嘗到軍訓的不易呀。休息後,個個前俯後仰,雙腿又軟又酸,渾身沒勁,真想退回往,可又於心不忍,只好像一條條蟲子一樣在床上蠕動,各自訴說著辛酸史。但身上無數條血管里的血液仿佛在急劇滴血,似乎在勸說不要委屈了自己。

其實在自己的人活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上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往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我們是生長在新世紀的一代,我們是幸福的,父母把我們從天真浪慢的童年時代小心翼翼地扶我們走過來,在溫暖和無微不至的懷抱中,得到了嚴父的教誨和慈母的垂愛。對於我們已踏入青年的行列,有了獨特的思維,完整的性格和較穩定的人生觀,正缺乏一種對意志的考驗。英國作家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軍訓好睏難,困難是磨鍊堅強意志的一塊磨刀石,堅強的意志總是在困難的磨礪中培養起來的。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哭,沒有笑的。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但他給了我們公平的時間和大腦;他註定人必須從苦到樂,不付出哪來的收穫?正如農民種田一樣,春天播種,然後要施肥、治蟲等等,經過一系列苦活、累活以後,秋天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過去就能讓自己受益一輩子。你努力了,你收穫了,別人不能沾什麼光,但你沒有收穫,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你就會苦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收穫。所以軍訓雖苦,但收穫是不成估量的,也能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礎。

通過軍訓,我懂得了自制、自愛、自理和自強,而不需要靠父母扶著走,我覺得我所走過的每條路,都留下自己的足跡。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有必要去經受風雨的洗禮,在實實在在的生活和學習中,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我們的路會愈走愈寬,眼前才會展現出壯美的未來,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充實,才會感受到幸福。否則,我們的前途是暗淡的,理想是遙遠的。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的這一代能夠有出息,會有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