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為什麼不坐頭等艙

去年去美國旅行,因為有外公外婆同行,我訂了頭等艙機票。今年去新加坡,只有我們仨,路途又不太遠,我訂了經濟艙票。從登機起,兒子偶得就問:「媽媽,我們為什麼不坐頭等艙啊?」我跟他說:「寶寶,頭等艙很貴,為了照顧老人,我們才會坐。如果沒有老人,我們就坐經濟艙。」他當時回我一句:「那你為什麼不去掙?」

我想了想答:我掙的錢,足夠我去世界各地都坐頭等艙。但正因為這錢是我自己辛苦得來的,我不捨得花。因為你不知道,我每本書寫到最後都咯血。偶得,你以後也會工作,你剛工作,不會有能力坐頭等艙。如果公司派你出差,你坐經濟艙,你會憎恨工作這件事。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享受,會讓你忘記得到需要付出辛苦。

我青春期時候看上一雙方頭高跟鞋,想買。我到現在都記得自己穿在腳上的美麗和媽媽為難的表情。()在媽媽眼裡,高跟鞋雖好看,但不實用,不如買球鞋耐折騰。

這件事,留給我很大的遺憾,以至於直到今天,我把母親當年留給我的遺憾變成今天對高跟鞋的收藏癖。但我依舊感謝我的母親。因為那點遺憾,我渴望經濟獨立,我有工作的動力,我知道家庭不是我的依靠,我只有靠自己,得到我想得到的東西。

很抱歉,偶得。媽媽不能滿足你並不宏大的願望。人生充滿了各種遺憾,而這種遺憾,在未來,就是努力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