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認為自己永遠不會失敗,英雄主義

認為自己永遠不會失敗,英雄主義

編者按:我們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我們的行為模式阻礙了我們走向成功,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行為模式對我們來說是致命的。那些成功的人只是找到了彌補自身缺點的方法,只要我們找到自己的短處並努力改變它,就可以獲得最大的幸運,取得成功。

行為表現

存在這種行為模式的人是一種有缺陷的個人英雄主義,這種人不停地做很多事,又逼得太緊不論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陷入這種行為模式的人(我們姑且稱他們「英雄」),總是覺得不夠好,幾乎要做不可能的事。英雄們常常吃的比能消化的多,一個項目還沒了結,就盯著下一個。並不是貪婪驅使他們,他們對金錢也不感興趣,吸引他們的是不能達到的東西。他們鞭撻自己和別人達到最高速度,卻忘記了不論是機器、動物還是人如果不停地以高速運轉而不停下來修理,最終也會蹣跚而致失敗。

有這種傾向的人經常是鼓舞人心的甚至是有超凡魅力的領導。他們有遠見,當他們將這種遠見和目標表達給其他人時,他們能鼓舞其他人的雄心,激發起他們內心的「英雄主義」來。當領導說:「我們可以完成。」那沒有說出來的宣言就是,「你能做,你能做任何事,我相信你很偉大,」這是一個很難拒絕的信息。我們都期望被人相信我們能做大事,聽到這樣的召喚,能激起蘊藏以久的努力。

有些冠軍說他們從不知道失敗是什麼,英雄則從不知道勝利的意義。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贏了,這是慶祝幸運的時間,應該為幸運休息一會兒,給身體、心靈、精神一個恢復的機會。

產生的根源

通過與許多英雄的溝通,我們認為其根源是很清楚的。他們對成績有異乎尋常的期望,而且從來沒有對他們的表現完全滿意過。英雄接受的最高的表揚就是:「你可以做得更好。」這是一種討好的方式,其實是在說:「你很聰明,你可以建立一個更高的目標。」對於英雄來說,他不知道極限是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停下來歇歇,說「我完成了。」

幸運,特別是英雄的幸運,是容易上癮的。參加運動的人常說他們與運動的關係是上癮的,我們諮詢過的剛剛以幾乎超人的力量完成了項目的人也是這樣,這種事業上的內分泌會產生並維持英雄的行為。我們中的大多數人也有過推得太狠以使一個重要項目幸運完成的經歷,這種經歷對任何事業都是重要的因素。然而,英雄根本就不知道有其他的工作方法。

英雄不僅僅是完美主義者,完美主義者會盯著一個項目不放,經常地修改完善,直至「完美無缺」。英雄不僅堅持完美,而且將項目擴展,包括進更多的工作。「太多、太難」是他們頑強堅持的目標。

幸運指南

如果你認識到自己是這種行為模式的人,你該怎麼辦?首先第一步是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你工作中正常的方式是不是推得太狠?你對周圍的人也推得這麼狠嗎?人們總說你顯得疲憊不堪嗎?你的下屬也向你抱怨他們的情況嗎?你的團隊失去了很多人嗎?這些就是英雄行為模式的關鍵標誌和症狀。

有這種行為模式的人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保持團隊的溫度,經常做,用別人來做溫度計,以便精確地知道溫度(許多人不願告訴英雄他們累了)。(人生感悟  )再就是成為一個好的觀察家,學會觀察別人臉上表情和非語言的交流。只有建立在對別人充滿熱情和理解基礎上的英雄,才能成為公司的帶頭人,他的個人英雄主義才得以體現。

小提示:審慎地使用英雄行為模式,可以在短期內產生很好的作用,如果你偶爾有些英雄行為,無需治療。如果你用這種方式來生活作為你職業中的正常方式,問題就來了。即使那些英雄真的想進步,想改變,改起來也困難,因為這種行為模式曾經帶來過這麼多的幸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