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

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

學會自己長大。

殘言斷章,琉璃碎影,秋風遲語,何事悲歡由自取,自己想要的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獨自行走,面對所有的磨難與曲折。

走在青石板上,看到磚瓦房,看見古老的店鋪,那是時代的變遷,給人無盡的思索,前行的路也許是泥濘無數,前行的路也許是彩霞滿天,也許是鮮花鋪滿前行的路。

漫漫長路,無論是坎坷,還是曲折都要自己去走,獨自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獨自去面對挫折與困難。人來到這個世上,有苦也有樂,有歡笑,也有憂愁。

人生如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這故事或是大喜大悲,或是大起大落,或是平淡無奇,或是起伏不平,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有一個心愿,就是用心去寫,用心去讀。

用紙書寫著自己的故事,在舞台上演繹著人生四季,四季如春也如雨,四季如歌也如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懷揣著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

當走過一程又一程的時候,也許你收穫過鮮花與掌聲,當走過蔥籠歲月時,也許你心裡裝最多的是回憶。

當你漫步在街頭的時候,被眼前的繁華迷了雙眼。這些都是寂靜背後給人帶來的無盡思索與感悟。當自己遭受重創的時候,當自己無路可走的時候,真正能挽救自己的還是自己,給自己一個聲音,無論前面是怎樣的路?一定要靠自己,我們要求自己不斷的進步,憧憬美好未來,有時卻安於現狀不想進步,逐漸懶惰,甚至墮落。

這個時候不要想著依靠別人,不要靠別人的施捨度過一生,也不要依附別人而生存,沒有人能幫得了你,也會遭受別人的冷遇與白眼。自己去改變心態,自己冷靜去面對這個無情的世界。

這個殘酷無情的世界,人生的無奈,世事的無常逼著人長大,逼著人懂事,不管他人怎么說,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一切都要靠自己去爭取。真正拿主見的還在於自己,自己去解決面對的種種煩心事。人生在痛苦中掙扎,總要自己學著長大。

人生多磨,飄零若夢。

從童年到少年,從少年到青年,再從青年到中年,再從中年到老年,無論是什麼樣的人生,是什麼樣的時代,都如飄零的煙花,有著絢爛,也有枯萎。

走過一程又一程的時候,也許你收穫過鮮花與掌聲,當走過蔥籠歲月時,也許你心裡裝最多的是回憶。當你漫步在街頭的時候,被眼前的繁華迷了雙眼。這些都是寂靜背後給人帶來的無盡思索與感悟。

世事紛紛擾擾,都有各自的處世之道。人面臨著種種生活的壓力,人面臨著磨難,人面臨生活與事業的雙重重擔,壓力過大,重任在肩,不免讓我們憂心忡忡,喜怒哀樂不可避免地成為心靈樂章。用心緒去演奏著各自心靈的旋律,或冷漠、或熱烈;或憂傷、或喜悅……

歲月如河,曲折的人生,就如在風中生存的浮萍,浮萍是要在水中生存,而人卻是在大千世界裡生存,聚散無散,如浮雲,飄浮不定。(人生感悟  )在悠悠的歲月長河中,綿延不絕,歲月的征程中,鋪滿著美麗的憧憬與嚮往,道路多舛坎坷,徘徊在歲月的獨舟上,讓人不得不想起那如花般夢幻的流年,清風曉月,難忘時光,似水東去無痕,若即若離,剎那芳華。到頭來,一切煙消雲散,化為烏有。

若有浮萍,讓自己的心有一種無言的等候。繁華落盡,淺落迷茫,世間有人在不知不覺中明白了許多,就會懂得許多。人生如舟,泛蘭舟上,有淺有深,有高有低,都飄零若塵,不見蹤影,都如夢囈一場。人生若浮萍,浮萍如煙,隨處飄零,皆如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