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等,就是錯過

認識自己的無知是認識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

有個“沃爾森法則”,即把信息和情報放在第一位,金錢就會滾滾而來。也就是說你能得到多少,往往取決於你能知道多少。

他追她追了很多年了,那天她用QQ發給他一句英文: If you do not leave me, I will by your side until the life ends。他沒看懂,就請了個大學英語過了“六級”的朋友翻譯:你要不離開我,我就和你同歸於盡。

於是他傷心欲絕,忍痛離開她。怕她乾傻事,再也沒聯繫那姑娘。後來他問了我,才知道那句英文意思其實是“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誤讀比無知還可怕。很多人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或者生吞活剝,或者一知半解甚至誤讀;有人知道很多,卻是生活低能兒,說明判斷力不夠,執行力也欠缺,表現為容易上當受騙或者容易迷失方向。

在電腦店裡等人,一個男的進來說要攝像頭。老闆就給他拿了一個,他拿著攝像頭,逗老闆大概1歲半的孩子。舉著攝像頭讓孩子親他一下,說不然就把他家東西拿走,說著就假裝向外走,老闆以為鬧著玩,也沒在意。然後,這人就拿著攝像頭真的走了……老闆好一會兒才緩過來,追出去早沒人了。

一頭鯨魚被發現死在英國東約克郡的草原上,距離最近的海岸線足足有800米遠!()它的身上沒有任何人工或自然傷痕……據推測,它是在擱淺後希望通過翻滾回到海中,卻不幸滾錯了方向……請善待你遇到的每一個路痴。另外,當一切都朝一個方向進行時,不妨朝反方向深深地看一眼。

有些事看到了,就去做,不要等。等,就是遲到。有些事了解後還要去理解,以斷真偽。萬事俱備,東風浩浩蕩蕩來了,這叫機遇;東風浩浩蕩蕩來了,你毫無準備,兵荒馬亂,就是錯過,就是遺憾了。

錯過常常比過錯更遺憾。很多事,貌似還沒結果,其實早已開始。如今,開始與結局沒有那么涇渭分明。有眼光的人,總能從一些現象中捕捉到這些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從而早做準備。等到瓜熟蒂落之時便是他們的成功之日。

人生很多失敗,不是你做不好,而是你做慢了。而做得最慢的,往往是你在錯誤的方向跑得太快。

世界就在跟前,用腳去走,用心去看。這是最好的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