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十個小動作徹底放鬆心靈

十個小動作徹底放鬆心靈

十個小動作徹底放鬆心靈,眼睛放鬆、耳朵放鬆、嘴巴放鬆、四肢放鬆……讓心靈也慢慢放鬆。

1、設定限度。

如果你的生活塞滿過量的物品,你就需要規定一些限度,而且還要停止做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坦白說這些事就是你不在乎的那些。不要用「完美」標準去約束自己。以及限制每天查看收件箱等等的次數,不停地查看上面的東西會造成很多的壓力。記得在你真的沒有時間的情況下果斷說不。

2、找一種有效的放鬆技巧。

我喜歡在白天做腹式呼吸和釋放壓力與充電的鍛鍊。怎樣做是對你有效呢?遠足、音樂、瑜珈、冥想或者去游泳?不管是什麼找到了並且履行它。

3、不要小題大做。

這樣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壓力。當面對如山般的困難時,就問自己這樣的問題:在這個星球上有人比我更糟嗎?這件事會持續五年嗎?這些問題會幫你縮小問題,並且認識到在大多數情況下,事情並不是真的那麼糟糕,你能夠處理好它們。

4、放慢腳步。

如果你在散步、運動身體或談話時放慢速度,接下來你通常會開始感覺到不是那麼緊張了,你的情緒也會平靜下來。以放慢速度來減少壓力,對於你在日常生活中的其他許多事情也是如此,比如騎腳踏車、駕駛汽車、辦公桌前處理工作以及吃飯。

5、整理你的生活環境。

凌亂的房間或工作室也可能是導致你心情糟糕的原因之一,那麼請花短短五分鐘來整理整理吧!一個整潔、精簡、有序的空間會帶給你清晰、清醒的思緒。所以不要總在房間裡呆坐著,勤勞一些隨手整理、簡化並安排好你的家庭和你的生活,使他們也處於一個更輕鬆的環境中,而自己的會心情也隨之愉悅起來。

6、接受並放手。

現在是現在。但如果過去一些悲傷的過往——某人曾經說過的話,某人曾經做過的事——仍然存留在你的腦海中,那麼不要去試圖忘卻,而是接受並讓這種感受和想法仍然留在你的腦海里。

當它就在這裡、當你接受那件事時,它就開始失去力量。儘管事實可能會仍然在你的大腦里,但是消極的情緒會減少很多甚至消失。此刻,讓這樣的事過去吧,就象你扔掉一包舊衣服一樣。並且直接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在當下的這個時刻以及更好的一些事情上。

7、逃避一小會兒。

你可以暫時脫身於目前的生活或工作狀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讀上一本喜歡的小說,也可以打開電視看自己支持球隊的比賽,當然了也可以換上球衣到籃球場打一場大汗淋漓的比賽……只要你喜歡就行。就這麼簡單,短暫的逃避卻可以釋放壓力,讓全身心都放鬆下來。

8、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你一定有過非常忙碌的經歷,那是你在同時做幾件事情,但都沒做到滿意的程度,是不是?同事做多個工作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也使得你的工作毫無起色,甚至把你僅存的一點工作激情全部耗盡。而當你潛心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身心一致地做事,如果常常這樣做你一定能夠找到內心的平靜。

9、解決壓力來源的問題。

你要知道自己身上最大的壓力來自哪裡,並想法設法儘快解決它!如果你一味地忽略類似的壓力,它將會在你的生活中製造出新的問題,置你生活陷入更混亂的境地。(人生感悟  )也許你已經知道怎麼去做了,只是沒有覺得沒那麼緊迫地去解決,可你要知道拖的時間越長,你內心就越焦慮不安。所以還是從沙發上站起來開始去做吧。

10、深呼吸。

選擇一個空氣新鮮的地方,每天進行2-3次深呼吸。深吸氣時,先使腹部膨脹,然後使胸部膨脹,達到極限後,屏氣幾秒鐘,逐漸呼出氣體。呼氣時,先收縮胸部,再收縮腹部,儘量排出肺內氣體。反覆進行吸氣、呼氣,每次3—5分鐘。

當你疲憊不堪、思慮過度時,不妨試試深呼吸;當你性格內向,少言寡語,記憶力減退,不妨試試深呼吸;當你沒有膽量,見異性臉紅、心跳、羞澀……也不妨試試深呼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