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為什麼沒能堅持下去

你為什麼沒能堅持下去

為什麼大家在培養好習慣時,總是沒能堅持下去呢?以下總結了最常見的原因,並分享如何堅持好習慣的方法。

1、沒有開始就已經放棄。

很多人還沒有嘗試就已經放棄了,或許在看完這篇文章後,你確實想要去培養一個習慣。可是呢?你剛剛決定了一個要培養的習慣,就開始做白日夢了,或者浮現消極的想法。無論你是哪種,基本上,你會馬上就放棄。「培養這個習慣好是好,可我是個懶蟲,而且為了培養一個習慣搞的這樣,多痲煩啊~」,所以你沒還有開始就已經放棄了!

2、我下個月就開始培養。

錯!沒人規定一定要從每個月的第一天才能開始培養習慣。不要猶豫,馬上開始。你拖延的越久,就越容易給自己搪塞各式各樣的習慣使自己放棄。希望你能明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3、沒有目標,找不到自己想培養的習慣。

這也是最常見的問題之一,有了決心與動力,可是找不到自己想要培養的習慣。這表明你對自己並不夠了解,其實好習慣何其多,「每天早起10分鐘」、「少看電視5分鐘」、「每天陪子女談心10分鐘」、「每天按時回家享用晚餐」等等。仔細想想,你絕對可以找到的。

4、錯誤的目標。

一個沒有明確目標的任務,是無法完成的。看看彌縫的真實事例。

5、沒有計畫。

沒有計畫就是胡亂的瞎忙乎,乾一天是一天。說不定某天就放棄了,反正也沒有後果。沒有計畫,也給你一個藉口去逃離。所以制定計畫是非常重要的。

6、斷斷續續導致流產。

也許你不是故意的,可是工作實在是太忙了;或者今天玩得太開心了,想想偷偷懶,所以就隔上一天吧。於是,十多天下來,就培養了幾天。接著你會覺得這多無聊啊,反正就培養了幾天,也沒什麼效果(你還沒有真正開始培養!),那乾脆下個月再說吧,或者就直接放棄了。

7、太難了,無法堅持。

如果你真正地指定了計畫,並且嚴格連續地執行了十多天。可是你發現這太難了,或者無法達到滿意的效果,你又一時想不出解決方法,於是決定放棄了。無論如何,你能走到這一步,已經是很大的成功了。可是,一口不能吃成一個胖子,習慣的效果也是不能立馬就體現的,但你一定已經感覺到其中帶來的好處了,所以你只需要一點鼓勵或者再狠狠地堅持上幾天,你又可以再繼續了。

同樣的,下面向大家提供一些解決辦法:

1、沒有實踐,沒有決定權。

你還沒有開始,怎麼能認為自己已經失敗了呢?所以,拋棄那些消極地想法,直接制定一個習慣目標和計畫,然後馬上開始。

2、馬上開始習慣。

不要猶豫,馬上開始。一切浮現在你腦海里的消極的想法都是你自己編造的藉口,擊敗這些紙老虎。一旦開始,你就會明白當時想的藉口是多麼幼稚。

3、找到目標。

你尋找的人生的真諦,其實埋藏在你的內心深處。尋找一個好習慣,要到你的內心去尋找,而非等待別人來告訴你。

4、制定明確的目標。

「每天早起」是一個明確的目標嗎?答案是否定的,早起是什麼定義,八點還是九點?(人生感悟  )明確你的目標,將它換成「每天7點起床」或者「每天早起10分鐘」效果一定更好。

5、告訴你的親人或朋友。

彌縫覺得這是促使你堅持培養習慣的最好方法。他們不僅可以監督你,還能夠給你產生壓力。當然,你也可以讓他們一起來培養習慣。

6、做每周回顧。

回顧自己在過去一周取得的進展,遇到的問題。解決問題,體驗你的收穫,給點小小獎勵。做得好,就繼續堅持,集中於目標。

7、小錯誤要好於大錯誤。

如果你有幾天空缺了習慣培養,千萬不要放棄。趕快改正就可以了,犯小錯誤比犯個大錯誤好多了。不需要自責,如果你偷睡了一會兒,那就當作是前幾天努力堅持習慣的小小獎勵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