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關於人生和工作這樣的大命題

關於人生和工作這樣的大命題

最近每天早上醒來,都意識到又一個工作日來臨,於是被無限苦逼的情緒籠罩,不想上班,不想上班,不想上班。

怎樣才能擺脫這苦逼的情緒呢?我想了幾個辦法。

一是辭職,去TNND工作,去TNND賺錢,去TNND規劃人生,去TNND成功未來。未來從來不是成功的,人生從來規劃不來。但這個計畫第一時間就被我自己否決,因為辭掉工作就沒人養我,沒人養我就還要另找一份工作,而我討厭的並不是這份工作而是工作本身,所以這會形成一個死循環:討厭工作-辭掉-餓-另一份工作-討厭工作-辭掉-餓-另一份工作……多麼苦逼的未來!

二是把注意力放在別的事上,用轉移興趣點的方法來轉移自己對工作這件事的痛恨。這就好比你一直被方肘子騷擾,不勝其煩,人生處處有肘子,打又打不贏罵又罵不過,你只好不理他,任其自生自滅。工作這件事亦然。反正它就在那裡,扔又扔不掉躲又躲不脫,只好裝作不理它。我愛讀書,我愛遠足,我愛電影,我愛音樂……由此強烈懷疑豆瓣上那幫看起來閒得D疼一天到晚寫影評的傢伙們實在是被工作逼到了世界的角落,只好奮起撐一片異空間為自己的大腦開一個後窗,讓大腦躲在裡面休息一會兒。這個方法長期適用,不但具有巨大的緩解情緒作用還能作為裝X利器,你跟我聊工作,我跟你聊藝術,你跟我聊成功,我跟你聊藝術,你跟我聊成家立業娶老婆,我跟你聊藝術。藝術就是我的全部人生,藝術就是我的歸宿……但事實是除了藝術我一無所有……

三是找個有錢男人嫁了然後之後的人生一了百了。老師從小教育我們人要自立要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但掌控了之後呢?之後呢?之後呢?你以為你得到了自由,其實你把自己綁在了一座永遠移動不了的名叫工作的破柱子上。你要為了錢工作,為了老媽工作,為了男朋友工作,為了孩子工作,為了TMD工作而工作,為了神聖的社會齒輪這種無厘頭的理由而工作,工作你妹啊工作!這個計畫看起來無限美好,用我朋友小君的話講:「我好羨慕那些嫁大款的姑娘們啊,她們十幾歲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像我們在社會裡摸爬滾打了好幾年才回過味兒來誰想工作啊誰不想有人養著天天愛幹什麼就幹什麼啊。」但其實它有個巨大的漏洞,就是有錢的男人不會真的來娶你……真的是這樣的啊!(人生感悟  )你什麼都準備好了準備跳了坑一了百了了才發現,那個坑你跳不進去啊,這該怎麼辦好呢該怎麼辦好呢?你以為這是最後的退路了結果發現這件事也需要披荊斬棘篳路藍縷用盡心機armtotheteeth啊。怎麼辦好呢,這已經是人生最大的讓步了結果這件事它居然行不通啊。那些不用嫁大款也能生活得很開心的並且居然還在工作的朋友們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他們是怎麼開心的?算了,此路不通,別人的人生借鑑不來,另想下一條路走。

第四種方法,一了百了。一了百了就真的不用工作了,你不用起早不用和不喜歡的客戶頻道工作人員打交道不用吃難吃的工作餐不用每天被苦逼的情緒追殺不用覺得自己人生很失敗不用回家不用敷衍老爸老媽不用對未來操心不用挑選適合工作的衣服不用想像幾十年後的自己什麼都不用再想。一了百了,可是我不敢。

第五種方法,滾去吃箇中飯,然後忘了曾被苦逼的情緒追殺這件苦逼的事,當自己沒大腦,沒情緒,當自己是個機器人,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