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達到幸福九步驟

達到幸福九步驟

1、換一種心情看生活

人生未必盡如人意。為了生活,很多女性四處奔波,付出了汗水和心血,卻不一定有相應的收穫。為了那些所謂的得失、成敗,我們失落、沮喪,也曾消沉過,但不要忘了,煩惱和不順也是生活的點綴,嘗盡了生活的百般滋味,人生才會如花般絢爛溢彩,我們才可以在這過程中一步步走向成熟。換一種心情看生活,生活也就不再那么冷酷無情了,你也會看到生活中溫馨與幸福的一面。人生只要沒有大災大難就是美好的,不要讓那些小事情來左右你的心情,降低你的生活質量。很多時候,你生活的好壞,都由你的心態決定。

2、控制好你的時間

掌握好自己時間的人,總會比別人更會享受生活,他們每天都是新的,充滿了幸福感。掌握時間更要懂得積累。一天寫300頁的書稿是很難的事,然而一天寫兩頁則很容易辦到。這樣堅持150天你就可以寫成一本書。這個原則可以套用於任何工作。

3、積累積極情緒

積極情緒體驗不僅促進了挑戰的應對,緩解了消極情緒,而且積極情緒的反覆體驗,增加了個體的心理彈性,提高了社會關係的質量,能夠增進個體的主觀幸福感。大量的有關壓力與應對的研究發現,積極情緒促進了以問題為中心的應對策略的運用,而以問題為中心的應對策略能夠促進壓力的有效解決,進一步提高積極情緒的水平,促進主觀幸福感。用“情緒體驗取樣法”研究也表明,在日常生活中報告的積極情緒,或心境高於消極情緒,或心境的個體具有更高的心理彈性,這樣的人生活得更幸福。積極情緒的積累能使每一天都處於快樂的狀態,幸福感永遠相伴。在生活中,幸福的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努力消除消極情緒的過程。

4、善待身邊的人

要學會很好地對待朋友、配偶。能夠一下數出五個好朋友的名字的人中有60%的人比不能數出任何名字的人更感到幸福。

5、面帶微笑

在生活中,不管你碰到多大的困難,都應該微笑面對。微笑能增加你面對困難的自信心和幸福感。實踐表明,面帶微笑的人會感到更幸福。經常歡笑能在大腦中引發幸福感。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只要你把自己當成是最幸福的那一個,你最終也會幸福起來的。”當幸福感在你生活中形成一種習慣的時候,那么幸福的常態也就光顧你了。

6、不要無所事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布堪納特別迷戀美式足球,是一位鐵桿球迷,他從不錯過每年一月間的季後賽。但是一場60分鐘的比賽,少不了犯規、換場、中場休息、教練叫停等,這樣要耗費很多時間。有一天,布堪納突然感到浪費時間的罪惡感。然而,球賽又不能不看。為了在心理上找到平衡,他決定給自己找點事乾,於是就把核桃搬到客廳里,一邊看電視一邊敲核桃。

與此同時,布堪納還在不停地思考:為什麼自己長時間坐在電視機前會有罪惡感,為什麼自己這么一會兒沒勞動心裡就覺得不踏實?在不斷地敲核桃的過程中布堪納悟出一個道理——勞動不僅對個人有好處,對其他人也有好處。如果一個人飽食終日,無所事事,那么除了他自己的損失之外,別人也享受不到他從事生產帶來的“交易價值”。(人生感悟  )無所事事是幸福的殺手,無所事事造就碌碌無為的人生。所以生活中我們不要無所事事,而應該定好自己的生活目標,有了目標,那么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幸福感也會緊緊相隨。

7、多參加室外活動

適當的戶外活動,不僅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更能陶冶我們的情操,使我們忘卻煩惱。在現實生活中,壓力總是相伴我們左右,這壓力不僅有來自職場的更有來自家庭的。參加室外活動是對付壓力和焦慮的良方妙藥。

8、好好休息

幸福的人每天都有充沛的精力,他們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總是生龍活虎,每天都帶著一臉的幸福。而好好休息是他們做到這一點的一個前提條件,不管工作怎么忙,他們一定留出睡眠時間並享受孤獨。看來,好好休息也是享受幸福的好方法。

9、有信仰的人更幸福

物質的豐裕並不能填補人們內心的空虛,幸福的程度也絕對不和擁有財富的多少成正比。仔細想來,人生在世,每日無非是三餐一覺。世上的物品千千萬,你頂多也只能擁有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追逐它們的結果只能是永遠沒有滿足的感覺。然而擁有信仰的人就不同了,他們可以將自己提升到人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不斷提高自我的修養。有信仰的人對人間萬物滿懷慈悲的愛心,對土地和自然充滿敬畏,從而擺脫了對物質與人世間紛擾的盲目追隨與崇拜,讓自己的內心充滿和諧寧靜,因此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由與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