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揭秘人生道路上的100個真相(一)

揭秘人生道路上的100個真相

1、誰都無法告訴你生存的意義,只有靠你自己去尋找。

2、你活著的時候不做你喜歡的事情,其實是逃避責任。

3、「我沒有辦法做我想做的事情」和「我不想承擔責任」是同一意思。

4、因為不願意承擔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個責任,人們就都去做「不得不做的事情」。

5、你不說:「我想這麼做!」那麼,你是不是在逃避著某些責任

6、你是不是吧「我想這麼做」放在了第二位,而去相信別人說的「你應該這麼做」

7、生存,就是逆流而上的行為。

8、應該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方式生活。問題是你未必知道,自己所希望的到底是什麼。你可能已被別人的思想束縛。

9、都說隨大流,可是這個「大流」究竟是什麼?我想有必要去問問。很多人看上去幸福,事事順利,家庭和睦。可是實事真的如此嗎

10、你對你自己的人生有著怎樣的期待呢?是不是從來就沒有想過,而只是坐在那裡,等別人來為你做點什麼。

11、你的人生,隱含著這個主語——「他人」。而你自己卻不存在。

12。(您)有什麼要求?(她)希望我怎麼做?(他)不希望什麼?

13、怎麼做才能快樂?你是不是覺得,即使一切都無需改變,走路的姿勢,面部的表情,說話的聲調,都無需改變,而快樂也回到你的身邊的呢?錯了,那不可能!

14、不應該是等別人來做什麼,而應該是你去做些什麼。

15、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都是本來存在的,一切都是創造出來的。

16、你現在得不到的幸福,也不因為你結婚就隨之而來。

17、雖然你在抱怨:「我都被傷害成這樣子……」可是你認為會有人為你做些什麼嗎?

18、你可以在那裡哀嘆:「我真的好可憐……」可即使你這麼哀嘆,事情會變得順利嗎?

19、你把受傷的故事放到一邊吧。你也可以讓故事結束。

20、受傷或不受傷是受你自己選擇的,你決定不受傷,那麼誰也傷害不了你。

21、父母能對你產生的影響,其實把握在你自己手裡。

22、你說:「因為別人那麼做了,所以你這麼做。」聽上去挺有道理。其實你只是在表明:「對於自己的人生,我什麼主見都沒有。」

23、困難的時候,誰也沒有到你身邊來。正因為你抱著這種想法生活,才有了這種結果。

24、你的人生會跟你所構想的一樣。「雖然這麼說,可總有我無論都辦不到的事情啊!」一旦你這麼想,事實也就如此了。

25、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你不知道到底想要什麼。

26、向著目標,直線前進。(人生感悟)這只是理論上的可能。

27、滿嘴「無欲無求」的傢伙,其實是最貪婪的。

28、當你開始行動時,有人非難你。那只是他在害怕,害怕懷有夢想的人的存在罷了。

29、只考慮現在的人,和懷有夢想的人,即使做相同的事,意義也完全不一樣。說出你的夢想吧,你的夢想!

30、只想過別人對自己的影響,卻從未考慮過自己對別人的影響,這緣於你的不智,幼稚,還有不成熟。

31、你經常考慮自己的心情,然而對於「別人現在是什麼心情」這一點,卻從來沒有想過。那麼,你現在可以開始了。

32、不受傷,甚至不帶一點不愉快,就想表達自己的心情是不可能的。

33、「就是因為你才使我心情這麼糟糕,你怎麼還無動於衷?」你是不是老是這麼想?要是不把你的意思清晰地表達給他,這種情況會一直延續。

34、容易生氣的人的特徵,就是不會體「請你這麼做」之類的要求。

35、不懂得如何讓別人做事,等於不懂得如何生存。

36、你應該在如何使別人心情愉快上稍微花點心思。

37、「如果他還不做點改變的話,我實在沒法高興起來。」你是不是陷在這樣一種狀態中。

38、周圍的環境是很難改變的,正如你很難改變自己一樣。

39、「要是他有所改變,那我就會幸福。」這種幻想還是扔了吧。那麼,改變自己能不能得到幸福的呢?我說:「這也不行!」

40、你改變自己的努力是白費勁,還不如改變一下內衣的顏色呢。

41、「我跟他交情好,所以在一起。」正因為這麼想,關係不好就不能呆在一起。其實,即使關係不好,也是可以相處的。

42、人與人之間的交情是很不穩定的。所以老是為跟誰誰誰的交情變深或變淺這種事情煩惱,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43、難道你不認為人際關係不會一直都很好嗎?

44、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有必要跟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45、對於你的期待,我不一定能給你滿意的回答,正如你也不一定能滿足我的期望。也許思想方式,做事方式不盡相同,但是,我們可以和睦相處。

46、世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有跟你一樣的想法。

47、讓我自由地思想吧。也請你們享受這個自由,難道這不是最美妙的人際關係嗎?

48、討人歡心那麼難,還是討自己歡心吧。

49、沒有人喜歡你,也沒有人討厭你,就漂在中間狀態。

50、當然,最好是不被人討厭。可是無論你是怎麼的好人,還是有人會說:「我就煩好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