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品位人生

有品味的男人要有獨特的個性。個性是彰顯自我與眾不同的特徵。這們的男人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了解自己的不足,懂得如何用得體的服裝、良好的言談舉止,讓自己始終保持清爽宜人的氣質和向上的力量。

有品味的男人要鬆弛有度,懂得追求事業與享受生活並重。事業固然是男人們的第一追求,有品味的男人卻不會讓自己成為工作機器,而是讓工作成為提升生活質量的一種方式,知道什麼樣的應酬應該拒絕,努力將休閒的浪漫時光交與妻子或女友共享。

有品味的男人要風趣幽默。幽默是個人思想、文化、觀念、道德水準的綜合體現。人品味的男人即使講帶“色”的笑話,也不會讓人感到庸俗,而是讓人從會意的笑聲中獲得精神的愉悅。這樣的男人,面對窘迫時敢於自嘲,對他人的尷尬能及時化解。與那種左右逢源、八面玲瓏的圓滑有本質的不同,這樣的男人讓人信賴、讓人尊重,其工作場所充滿溫馨,其工作場所充滿陽光。有品味的男人要寬容大度,面對女人有一顆包容的心。這樣的男人懂得尊重女性,知道女人的稟性和習性,面對女人的嬌矜、任性、小聰明、小詭計,微笑著注視,含蓄著首肯。這們的男人能分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能夠在呵護寵愛女人的過程中分清是非和責任。

有品味的男人要樂於進取,不墨守成規,不唯我獨尊,懂得用開闊的視野,來涉獵新的領域。這樣的男人懂得,如何以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斷追求自我超越。

換言之,有品味的男人並不在於是否全身上下掛著名牌,而在於他穿著普通的布衣,依然能顯示出淡雅的和諧。

有品味的男人並不在於是否每天進出高檔消費場所娛樂,而在於他看著一台平庸的晚會,仍然可以從中發現美而不吝惜掌聲。(人生感悟 )有品味的男人並不在於是否每餐吃山珍海味,而在於他咬著綠葉酸菜,喝著白開水,依然能夠品出喜歡、喝出甘甜。

有品味的男人並不在於是否懂得欣賞名畫、擅長吟詩作賦,而在於他欣賞一幅畫、一首詩、一首詞、一曲賦,能夠用心感受到別樣的美,領悟到一種觸動心靈的意境。

有品味的男人自有其獨特品位。這種品位是用權力和金錢包裝不出來的,猶如女人用再多的化裝品也包裝不出天然的肌膚。包裝出來的所謂品位,是“虛偽”而不是“品位”,金錢包裝出來的也只能是“作秀”而不是真正的“品位”。

想做一個有品味的男人嗎?從自身的細節抓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