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帶上三句話上路

你將要遠行,孩子,將有一生的歲月等你去走,我送你三句話帶在身邊。

要保持快樂,孩子,這是我們窮人最後的奢侈。不要輕易丟掉快樂的習慣。否則我們將一無所有。

你要快樂,在每一個清晨或傍晚。你要學會傾聽萬物的語言。你要試著與你身邊的河流、山川、大地、在你經過的每一個村莊,你要留下你的笑聲作為紀念。這樣當多年以後人們再談起你時,他們會記得當年曾有一個多麼快樂的小伙子從這裡經過。

快樂是一種美德,無論你背著多少行李,你也不要把他扔到路邊的溝里。即使你的鞋子掉了,腳上磨出了血。你也要緊緊地攥著快樂,不和它離開半天。

快樂是一種美德,孩子,這是因為快樂能夠感染。你要把快樂感染給你身邊的每個人,無論他是勞累的農夫還是生病的旅人,無論他是赤腳的孩子還是為米發愁的母親,你用快樂感染他們,讓他們綻開如鮮花般的笑臉。

孩子,在你經過的每個村莊人們都像親人一樣待你,他們給你甘甜的泉水,給你的行囊里塞滿乾糧,你就給他們快樂吧!記住,快樂是一美德,它能讓你在人們的心中活上好多年。

在你的旅途號,孩子,會有許多你沒有見過的鮮花開在路邊。他們地在溪流的旁邊,在風中唱歌跳舞。

不要忽略它們,孩子,我們的眼睛永遠不要忽略掉決美你要欣賞他們的身姿和歌聲,發因為它們而感到生活的美好。不管你的旅途多麼遙遠,不管你的道路如何艱險,不要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的時間。

你只是一個路過的人,孩子,你要去的地方是前方,償的旅途依舊漫長。你的鞋子依然完整,你的雙眼依然地有神,你屬於前方,而不是這裡。

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相信這條中的前頭還有千朵萬朵花在等你。你要知道自己究竟要去哪裡,在你沒到這前,孩子,不要為一朵花停住腳步。

你去的地方是遠方,孩子,你要知道,那是很遠很遠的地方。

你會在某一天踩著滿地陽光到達。孩子,只要你的身體流淌著奔騰的熱血,只要你舉著火把嚇退野獸,你就早晚會抵達那個你想要去的地方。那是遠方,那是幸福之鄉。

就在你打點行李,準備返回的時候,我要對你說,孩子,別忘了為那些幫過自己的人準備一份禮物。

你要記得在你的旅途上你喝過別人給你舀來的泉水,你吃過別人給你送來的食物。你聽過一個姑娘的歌聲,你向一個孩子問過路,你在一間獵人的小屋中度過一個漫漫黑夜。要記住他們,孩子,你要記住這些人的聲音,容顏。在你返回的前一天晚上,你要為他們準備好禮物。

你要把幾塊絲綢,幾塊好看的石頭細心地包好。你要給姑娘準備好鮮花,你要給老人準備好菸絲,你要想著那些調皮的孩子,他們的禮物最好找也最難找。

這些就已經足夠了。再帶上你在路上看過的風景、聽過的故事,再帶上你的經歷感觸,在燃著火的爐邊,講給他們聽。

告訴缺水的人們前頭哪裡有不,告訴生前生病的人哪種草藥可以治病,把你這一路經驗告訴他們,把前方哪裡有彎路告訴他們。

這些是最好的禮物。

不要忘了給幫過自己的人準備一份禮物,孩子,只有這樣你的這次遠行才算沒有白走。

世界上很多東西如美人、優越舒適的環境是美好的,這正如花兒一樣美好,令人嚮往與羨慕,但是如果它不屬於你而且你還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那麼你可以欣賞,但只可以稍作欣賞,你更重要的事情是去努力創造、創作、創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而很多人就流連於現有的花朵,而忘記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甚至失去了自我,變得自甘平庸,自以為獲得了一朵小花就是全世界。我正在迷失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