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中年人生

彈指一揮間,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步入中年。中年是對青年的延伸,也是對青年的告別。這種告別不僅僅是年齡上的分界,也不僅僅是一系列觀念上的變異,也是一個自立成熟者對於能夠處置各種問題的自信。或者可以說,中年人的處世哲學,已經從觀點上升到了人格上。而對於什麼是健全人格用一兩句話難以言表。

在中年人眼中,責任、穩重、成熟已成為這個時期主題,這個年齡辦事想問題已經沒有了年青時的那種激情與衝動,也沒有了青年人那種對人,對事的對峙與高傲。就是有也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消解了,昨天的對手也因為對方已受到報應,而已沒有太多的憎恨。在中年人眼中,似乎責任、親情和友情此時顯得更為重要。

人到中年,來日已經並非方長,生命是很脆弱的,步入中年,許多人會發覺體力明顯不支了,生死路上無老幼,雖說醫學夠發達的,但如果不珍惜自己,真正有了大病誰也無力回天,所以應該明白按自己的心愿去生活,不要再壓抑自己,珍惜自己的一切,呵護好自己的身體,以前沒能照顧到的親情和友情,要快快地回報;以前忽略的關愛和牽掛,要多多地補償。以前想做還沒來得及做的事業要抽個時間專門去做。步入中年,也唯有中年,才是人間的大至大美——青澀的生命之果已變得如此豐滿;喧鬧的人生捕斗已沉澱成雍容華貴;

重的社會責任,也已溶解為日常的生活情態;得心應手的工作經驗和閱歷,更讓我們有了充分的自信。昔日常常游離、矛盾的身心靈肉,只有此刻才全然和諧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已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枯燥乏味的性愛和疲憊的生活。這個時期的男人在人們眼中既要具備堅實的肩膀,能靠上女人疲倦的頭,又要有一雙有力的手,來支撐沉重的家庭負累。所以這時的男人最渴望得到最美的溫柔,當激情招來十級風暴,男人的心就不知在哪裡停靠了。這就是中年人的婚姻危機。

人們都說男人看女人是用眼在看,而女人看男人卻是用心在看。婚姻使女人變得嘮叨,男人變得沉默。為什麼中年人更易產生婚外情呢?因為許多婚姻中的女人對待自己的丈夫人到中年,戀愛的浪漫、新婚的歡愉、添子的快樂早已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枯燥乏味的性愛和疲憊的生活。這個時期的男人在人們眼中既要具備堅實的肩膀,能靠上女人疲倦的頭,又要有一雙有力的手,來支撐沉重的家庭負累。所以這時的男人最渴望得到最美的溫柔,當激情招來十級風暴,男人的心就不知在哪裡停靠了。這就是中年人的婚姻危機。人們都說男人看女人是用眼在看,而女人看男人卻是用心在看。婚姻使女人變得嘮叨,男人變得沉默。為什麼中年人更易產生婚外情呢?因為許多婚姻中的女人對待自己的丈夫,就象手對待沙子一樣:捧在手裡的沙子,你不用力抓緊它,它就是圓圓滿滿的,一旦抓緊,沙子就會散落,等你打開,沙子已經沒有了。人都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

生活是需要同時兼顧和經營的,不要顧此失彼,有時男人因為忙碌,壓抑了對家人的愛;而女人因為害怕失去已經擁有的一切,壓制了男人的自由。人最終還是要回歸到精神,心靈上的東西是最關鍵的,不要被物質等外在東西迷失了方向。

現代人都很浮躁,而真正能讓我們的心寧靜下來的,真的只有精神上的享受,如愛情、親情、友情、音樂、書籍、電影,這些都是生命的加油站,生活中沒有這些,想想也了無樂趣。人是要有所寄託的。(人生感悟 )中年男人從內心,要調整自己的定位,要對自己的工作計畫、事業發展有規劃,有安排,要忙而不盲,進得去也要出得來。

當然男人有他們的苦衷,有時你想休息,可方方面面的事情,哪兒是自己能說了算的。

這除了個人原因,還和目前社會大環境有關,如人們辦事的規則、觀念都有關,有時難免牽扯過多時間和精力,這個的確不是主觀能解決的。

所以夫妻的內部溝通是關鍵,要學會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更不要認為對方理所當然的都知道,就可以什麼也不做。男人一定要學會,不論再忙心裡要有對方,學會事事匯報,及時溝通。這樣女人心裡比較有安全感,尤其是她很在乎你的時候。這是維繫家庭和藹的真諦。

人有時需要的僅僅是一種關心和在意,並非家財萬貫,金錢買不來所有快樂,對對方來說,在等待和冷落中消耗愛,婚姻就難以長久,因為沒有人可以無條件為你透支感情。人在月光里容易夢遊,也懂得體驗溫柔,要使激情不再奔流,就要用多彩的生活讓愛停留,人生才會回味無窮。就象手對待沙子一樣:捧在手裡的沙子,你不用力抓緊它,它就是圓圓滿滿的,一旦抓緊,沙子就會散落,等你打開,沙子已經沒有了。人都想要擁有自己人因為忙碌,壓抑了對家人的愛;而女人因為害怕失去已經擁有的一切,壓制了男人的自由。人最終還是要回歸到精神,心靈上的東西是最關鍵的,不要被物質等外在東西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