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笑對人生

微笑,是一種人類很普通的表情——嘴角輕輕上揚,這便是微笑。但是,它卻是人類最美麗的神情,它給予人們力量和活力。

微笑如一縷清風,撫過平靜的湖面,泛起道道漣漪,使湖水充滿靈動的美感;微笑如一縷陽光,照亮了陰暗的牆角,給人間帶來光明和溫暖;微笑如一顆香甜的果子,香香的,甜甜的,讓人滋味無窮,給予人甜蜜的歡樂。

有的人因一次挫折和失敗便垂頭喪氣,一蹶不振;有的人因愛情的消逝而頹廢終生,甚至因此而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為什麼人們不去學習劉禹錫樂觀向上的精神,而是傻傻的放棄理想和希望呢?想想在汶川災區的人們,即使被困在一個黑暗陰冷的角落,即使沒有任何水和食物,要靠吃青草和蚯蚓才能生存,但他們還是沒有放棄生存的希望,他們對生活有著一顆火熱的心,他們高貴的頭顱並沒有向困難和災難低頭!在遇到困難與挫折時,給自己一個微笑,即使是一個傻傻的笑容,它會讓你重新抬起低垂的頭,拾起遺落的自信和快樂,讓你重新登上成功的舞台。

微笑如一縷暖暖的冬陽。當你因名落孫山,在牆角默默落淚時,朋友的一個善意的微笑,就是最好的鼓勵。(人生感悟 )即使那只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微笑,卻給予了我春天般的溫暖,像在那一剎那間所有的鮮花都盛開了,一切都是奼紫嫣紅。

微笑如一杯沁人心脾的清茶。當你因學習而疲勞時,母親泡的一杯熱茶,就是最好的精神劑。輕輕的呷一口,芳香而甘甜的茶在你舌尖滑過,有點苦澀,卻驅走你的疲勞,給予你無限的精神和動力。

微笑如一塊香甜的麵包。暖暖的,甜甜的,是饑寒者心中的希望,給予饑寒者希望和活力。

微笑,既平凡而又美好,如陽光般溫暖,如清風般靈動,如清茶般甘甜,如麵包般香甜……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別人傷心落淚時,大方的贈送一個鼓勵的微笑,讓人得到心靈的慰藉和希望;當自己躲在牆角下默默傷心時,贈給鏡子中的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走出陰霾,重新揚起自信的微笑。用微笑面對生活,讓生活充滿幸福和快樂,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美好。朋友,快露出你的微笑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