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哲理散文

《善忘,是人生的一種佳境》

冷冷的晚風,輕輕地吹著,吹亂了滿懷的思緒。輾轉的流年,悄悄從指縫中溜走,不留痕跡,無情的歲月,在臉上刻下道道年輪。

驀然回首,青春已逝。脆弱的心,在紅塵中落寞成一季風花雪月,一世情緣,剎那間成了海市蜃樓!

人,這一生,如果事事都要記住的話,那實在是太多太多啦;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忘卻。譬如: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不快,以及他人對你的各種傷害,詆毀。忘記這些,不僅僅是一種大度、一種超脫,更是一種為人的美德。

忘卻吧!那些曾經經歷過的憂傷,因為它只會讓人頹靡。忘卻吧!如果把它們深藏心底,那么得到的,只會是更多的心碎與淚水;而且是毫無意義的。必竟過去的已成為過去,已畫上句號,如雲煙般消散。

走向明天,這是我在國小時就學到的,而從沒有走向昨天之說。是的,昨天即為昨天,那就說明它已過去,不管它有多么的卑污,我們都可以做到忘卻,然後是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走,毫不畏懼的告訴人們:“我要走向明天,我要開拓我的明天”!

太陽每天必落。它毫不吝嗇,更不會偏心於誰。我們也應該用新的心情,新的心態去迎接新的每一天。無需為昨天,已成為過去的憂傷而憂傷,亦,無需為昨天而得意忘形。

我們要面對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所以,忘卻吧!放下一天裡的所有該放下的,讓一切從零開始。如新的一天,新的太陽般重新升起,還自己一片澄清的天空!

無法忘記過去傷痛與愉悅的人,往往會連今天的幸福也失去!無法忘卻昨天的人,往往會連今天都把握不住!

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有真情、有假意;有悲傷、也有歡樂;有感恩、也有抱怨。

人總是一個矛盾體。一邊希望自己能夠活的超脫些,輕鬆自在些;可,常常又事與願違,總在不經意間自己給自己製造很多的麻煩與負擔。

如果真的想活得悠閒,那么,為何不學著讓自己釋放心靈的重負,學著忘卻,忘記那些無礙於個人原則的得失;無關大局的磕磕碰碰;無傷大雅的前嫌舊隙呢?(人生感悟 )學會讓自己時時都輕裝上陣,瀟灑前行!

懂得忘卻之人也是最明智之人,她們的心中只裝著大局,她們追求的是未來,而不是過去。

因為有了忘卻,她們便不會斤斤計較在情緒的漩渦里,也不會迷茫與徘徊在情感邊緣。精神便得到了一份放鬆,心,便有了一份愉快。從而,使自己輕鬆迎接新的每一天!

人生如歌,何必去過份的計較與留戀那些過往的東西,何必把那些已成定局的怨恨背在肩上,讓心靈去承受這種不必要的負載,讓精神再去遭受這種無謂的折磨!學會忘卻吧!

善忘,是人生的一種佳境!學會忘卻吧!就像春去了秋來,花開了又謝,世間萬物皆如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