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成就人生的十隻魔戒

第一條箴言:習慣仿佛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它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

第二條箴言:人類所有優點都要變成習慣才有價值,即使愛這樣一個永恆的主題,你也必須通過不斷的修煉,變成你的習慣,才真正會化為你的行動。

第三條箴言:很多好的觀念、原則,我們知道是一回事,但知道了是否能做到是另一碼事。這中間必須架起一座橋,這橋便是習慣。

第四條箴言:科學家研究發現,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的時間,這21天是個平均數,但習慣一旦養成就將終生受用。

第五條箴言:任何一個習慣的培養都不會是輕而易舉的,因此一定要遵循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由近及遠、由漸變到突變的原則。

第一條箴言:人生來是簡單的,和文明打交道之後變得複雜了,陷入了某種複雜的旋渦中無法自拔,這些羈絆使人忘記人性的最終追求是平靜、簡單、自由。

第二條箴言:不經過複雜的簡單是一種蒼白,我曾經很人為地把金錢放在一邊它卻不安分,但今天當我駕馭了金錢,它就能很安分地呆在一邊。

第三條箴言:要鍛鍊一個人的財商,讓他具有富人心態,首先他確實要學會放棄,同時也要學會克服,要學會走出很多障礙和陰影。

第四條箴言:財商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讓人們獲得自由,增加收入、減少財務問題的初衷是減少人們在金錢上的虛榮心和攀比風。

第五條箴言:財商教育要解決人類面對金錢的兩大問題:恐懼與貪婪。而為了生活穩定這個假象,人們常常淪為金錢的奴隸。

第六條箴言:對於金錢,不是說你要成為它的主人,而是要做到與之和諧、平等,因為它反映的是你自己,所以對它要多一分寬容。

第一條箴言:成功的實質就是獲得自由度,就是當你想當的人,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說你想說的話。

第二條箴言:世上沒有懶惰的人,只有沒有目標的人。世界上最貧窮的人就是沒有目標的人,因為連夢想都沒有,還會擁有什麼?

第三條箴言:只有明確而具體的目標才可衡量,而只有可衡量的目標才可能達到。

第四條箴言:付出就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貧窮,快行動起來,用行動表現你的富有。

第五條箴言:心態、目標、時間管理三者的集中點就是在行動上,三者的表現特徵也是行動。它們共同形成知行合一的統一體。

第一條箴言: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闖入一個又一個圈子並不斷爭取承認的過程。

第二條箴言:在西方社會,特別是在北美,只有那些樹立自我推銷和成功意識的人,才有可能贏得機會與成功。

第三條箴言:國際化人才不是一個地理意義上的概念,而是文化、心理層面的概念。是否是國際化人才取決於一個人的涵養、知識構成和思維模式。

第四條箴言:創業的失敗率是非常高的,在美國,每年有幾十萬人開公司,每年也有幾十萬家公司倒閉,所以創業只適合一部分人。

第五條箴言:我時常摸著跳動的心口,數著那一下一下的脈搏,計算著我的生命長河究竟能捲起多少浪花。我要讓短暫的生命,爆發出火花。

第六條箴言:命運不是機遇,而是一種選擇。命運從來都不是一種可以等到的東西,而是一件需要去完成的事情。

第一條箴言:不管你對成功如何定義,積極總是有價值的。積極不一定成功,但消極肯定失敗。

第二條箴言:成功學的最大的特徵就是強調標準化和量化,把認為說不清楚、不可琢磨的東西都變成可琢磨、可操作的東西。

第三條箴言:成功絕對有捷徑,當然它的捷徑絕對不是整個過程,這個捷徑告訴我們的是必須按照最有效的成功策略去做,否則你就會越忙越出錯。

第四條箴言:人的改變會遵循一定的軌跡,即:結果決定於行為,行為決定於態度,態度決定於信念,信念決定於自我期望。

第五條箴言:人對環境有四種反應:第一是離開環境;第二是改變環境;第三是適應環境;第四是抱怨環境。前三種反應都有可能從中找到新的生機,只是千萬不要選擇第四種反應。

第六條箴言:成功的秘訣第一個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個就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再照著第一個秘訣去做: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第一條箴言:人們總是感到自己是對的,別人和世界都是不對的;所以人們總想改變世界、改變別人,很少想到改變自己。其實,改變世界應該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第二條箴言:不少老闆都恨不得把員工改造成跟自己一樣的人,其實最不像你的人、你最不喜歡的人,或許正是你的團隊最需要的人。

第三條箴言:性格本身並沒有好壞之分,也沒有誰對誰錯。(人生感悟 )樂觀和悲觀對這個世界都有貢獻,前者發明了飛機,後者發明了降落傘。

第四條箴言:這是一個充斥著個性的時代,這是一個崢嶸著個性的社會,許多個性相差甚遠的人都在適於自己的路上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歸宿。

第五條箴言:個性是半個生命,喪失個性就是半個死亡。

第一條箴言:中國人的問題是更重視歷史,但缺少前瞻性的思維。其實我們更應該具有未來決定現在這樣一種思考。

第二條箴言:如果中國只變成一個世界工廠是不行的,我們的最大優勢是人,但現在還只是重視數量而沒重視質量。

第三條箴言:社會認可是動態的,歷史上有很多人就是生前不被社會認可的,像梵谷的畫,像馬克思的思想。

第四條箴言:個性化發展強調的是你自己的個性,是適合自己的途徑,我切身的體會不是學識上的成長,而是精神上的成長。

第五條箴言: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信息的爆炸,使本領的地位比任何時代都高,本領恐慌比任何時代都更可怕。

第六條箴言:在當今社會,擁有創造性學習能力是最根本的應變之道。

第一條箴言:在生活中所極力追求的,應該是按自己內心深處確認的人類的永恆價值,而不是流行的市場價值。

第二條箴言:人的智慧力、道德力和意志力,是重要的人格三要素。這三種力量越強的人,越容易達到自我實現的最高境界。

第三條箴言:高峰體驗既是一種最佳狀態,又是一種終極體驗。經歷了這種高峰體驗的人,也就會產生這輩子沒有白活的感覺。

第四條箴言:物質需要屬於匱乏性需要,它的滿足引起的感覺是短暫的、膚淺的;自我實現需要是成長性需要,它的滿足才會產生持久的、深刻的感覺。

第五條箴言:第一流的菜湯比第二流的繪畫更具有創造性。

第一條箴言:任何職業生涯規劃都不能對未來進行非常精確的預測,但人們可以進行環境分析、個人條件分析,然後在此基礎上確定自己的目標。

第二條箴言:評判職業成功與否沒有統一的標準,這裡有一個標準可做參考,即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快樂一定要多於痛苦。

第三條箴言:人的自我實現就是人的創造性潛能的充分發揮,求知是自我實現的前提,求美是自我實現的過程。

第四條箴言:職業生涯開發與管理講求的是:只要開始,永遠不晚;只要進步,總有空間。重要的不是目前所處的位置,而是邁出下一步的方向。

第五條箴言:當你還沒有把一件工作做好的時候,就沒有資格說不喜歡;只有把工作做好了,甚至超過了領導的期望,你才有資格談離開的問題。

第一條箴言:職場革命引發了新的學習革命,所以我們需要對學習進行新的理解。

第二條箴言:我們通常把學習當做傳統教育的一部分,而不是把它當做工作的一部分,其實大多數人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

第三條箴言:有好文憑就有好工作的觀念正在受到質疑,人事主管們對學歷並不特別看重,他們更看重的是有無經驗、品質才能如何以及有沒有創造性。

第四條箴言:當你為自己的成功擔負起責任時,工作之於人就變成了一次歷險。我開始把生命看做是自己經營的一項事業。

第五條箴言:教育應該提供的是一個市場,讓每個人在裡面找到相應的資源。要有多種多樣的特點,而不能按一套模式進行。

第六條箴言:不少專家談起理論頭頭是道,可在培養自己孩子的問題上卻一塌糊塗。對於培養孩子來說,沒有人掌握了完美的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