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蕭伯納:還是太陽有福氣,能在上海見到我

1932年,大文豪蕭伯納訪問上海,林語堂上船去接他,說:“這裡許多天來大風大雪,今天才放晴,你真是好福氣,一到上海就看見了太陽。”蕭伯納笑道:“還是太陽有福氣,能在上海見到我。”

一個地主故意奚落大詩人普希金:“我倆的財富誰多?”“那很難說,”普希金回答,“你有幾百個農奴,可若是管家不給你從農村送錢來,你就會沒有錢花。我呢,雖然只有33個字母,它們卻能隨時保證我的開銷。”

美國總統林肯身材矮小,有人故意問他:“一個人的腿應該長多長才合適?”林肯回答說:“走路時能碰到地面就行。”

德國科學家奧圖和他的兄弟在研究滑翔機的時候,生活非常艱苦,一天維持一頓飯都困難。女房東同情地看著這對消瘦的兄弟說:“你們是怎么回事?花那么多錢買些沒用的東西,連飯都吃不飽,像流浪漢似的!”“噢,太太!你怎么糊塗起來了?”奧圖兄弟笑著說,“你要知道,我們是故意勒緊褲帶的,要知道,雁一肥,就飛不動了。”

我們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在人生不如意的時候,在人生遭遇陰雨天氣的時候,你是否想到,你的心中還有一顆太陽呢?你的自信、豁達、樂觀就是你心中的太陽,就是你人生的太陽。

“還是太陽有福氣,能在上海見到我。”蕭伯納、普希金、林肯和奧圖兄弟之所以能成為偉大人物 ,這是不是與他們自信、豁達、樂觀的心態有關呢?()無論什麼時候,他們心中都有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是他們心中的陽光照亮了他們人生的前景,使他們擁有了人生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