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生命的清單

生命的清單

文/大衛·伊格曼

在來世,你會重新經歷一遍你身前的生活。不過這次,所有的事件要重新調整:過去生活中相同的經歷和感受都會被放到一起。

你會花兩個月時間開著車子在你的房前出來進去,會花七個月的時間享受“性”福。你會沉沉睡上三十七年,雙目緊閉。你會用七個月的時間坐在馬桶上胡亂地翻看雜誌。

你會一次經歷完所有的痛苦,那是整整二十七個小時的艱難時光。骨折、撞車、皮膚割裂,嬰兒降生。可一旦你能熬過去,其餘的重生就不會再受這種苦痛的煎熬。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餘下的生活都是甜甜美美。你要花六天時間修剪指甲。十五個月的時間尋找丟失的物品。十八個月的時間用來排隊。兩年的時間用來打發無聊:望著汽車的玻璃窗外,坐在機場的接機廳里,或是網上線上等候。一年時間用於閱讀。你的眼睛酸痛,皮膚瘙癢,終於接下來輪到該你去洗澡,一個持續兩百天的馬拉松長澡。兩個星期時間,用於想像自己死後的生活會是如何。一分鐘時間,意識自己的身體狀況在下降。七十七個小時,用來迷惑不解。一個鐘頭時間,用來感覺自己忘掉了某人的名字。三周時間,用於認識到自己錯了。兩天時間用來撒謊。六個星期時間,用來等候紅色交通信號燈。(人生感悟  )七個鐘頭時間,用來嘔吐。十五分鐘時間,用來感受單純的快樂。三個月時間用來洗衣服。十五個小時用來簽名。兩天時間用於繫鞋帶。六十七天時間用來感受心碎的滋味。五個星期時間開車迷路。三天時間用來計算該給酒店多少小費。五十一天時間決定穿什麼衣服。九天時間來假裝你也明白別人在談論什麼。兩個星期時間在用手點鈔票。十八天時間在電冰櫃裡面找東西。三十四天用來企盼。六個星期時間在看商業廣告。四周時間坐在那裡考慮是不是有更該做的事情。三年時間在吞咽食物。五天時間在搗弄衣服的紐扣和拉鏈。四分鐘時間在考慮,如果現在經歷的事件可以重新調整一下次序,生活將會是如何。

在來世的這個部分,你想像著一種與你的生前的塵世生活類似的狀況。這種想法讓你感覺無比的幸福:那該是一種多么美好的生活啊!在那裡,所有生活事件都被拆分成更容易忍受的小塊兒。在那裡,每個單獨的情景都不是在沒完沒了地持續;在那裡,人們可以不停地從一個事件跳到另一個事件,就像孩子們在灼熱的沙土上跳房子,盡情地享受在格子間跳來跳去的愉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