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什麼時候會幸福

人什麼時候會幸福呢?是跟你自己比較的時候。不管在什麼狀態下都要肯定自己,定了目標去努力,往往能為了目標而自我肯定。自我肯定,你就會開始感受這樣的幸福。你不要管街上的人走多快,永遠有人比你走得更快,也永遠有人比你走得更慢。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狀態下,往前走就好了,說不定慢慢就走到幸福的前面去了。

馬雲進入杭州師範的時候,跟我一樣的狀態,三年高考,第三年才考上,我考上的還是北大本科,而他考上的是杭州師範學院的專科,但是馬雲進步得比我快。我到了北大,一下子就栽到了深深的自卑中。到大三的時候,我得了肺結核,就更加自卑。到了大四的時候,才好不容易留到了北大,教了兩年書。好在後來慢慢有學生喜歡我了,後來才有了自己的生活、愛情和事業。

自信是很重要的。馬雲比我厲害多了,馬雲到了杭州師範學院第一個禮拜,找了一圈沒找到比他更難看的人,鬱悶了兩個禮拜,第三個禮拜他就站起來了。他說過一句話:一個男人的成就與他的長相成反比,長得越難看,成就越高。他自己編出這句話,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他在大學的時候給自己定了三個目標:第一個目標,必須從專科變成本科;第二個目標,大學四年,必須當學生會主席;第三個目標,必須把杭州師範學院最美的姑娘娶回家。

別人做得多大多小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給自己設定目標、自我肯定,事情慢慢就做起來了。所以,我們要肯定自己,關注自己個人的成長,關注自己興趣的提高,關注自己經驗的積累,關注自己未來的生命目標,一點一點去努力。

還有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管你多忙,一定要留一點悠閒的時光給自己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