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婚姻為何共苦容易,同甘難

老話常說,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得福。這句話用來形容婚姻,再合適不過。

為什麼男人有錢以後就會拋棄糟糠之妻呢?

我想被譽為婚姻教科書的熱播劇《離婚律師》,給了女人很多啟示。

《離婚律師》中諸多的離婚案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苗錦繡和董大海的離婚儀式。苗錦繡和董大海的婚姻正好印證了那句話,夫妻共患難容易,同享福難。

得知董大海出軌後,苗錦繡不禁哭訴,我辭了職,為了你,帶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盡心盡力卻遭遇小三,你的良心呢?

沒想到董大海的回答卻給人當頭棒喝,別說是為了我,你嫁給誰,都會帶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

看吧!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當女人們覺得自己生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無比辛苦,無比偉大,被自己感動的一塌糊塗時,男人卻覺得操持家務生孩子是個女人就會。而你的價值體現在不同於別人之處,如何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價值。

對,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經濟都獨立的情況下,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全感。這不僅僅是為了身邊的男人,更是為了自己一生的充實和滿足。

夫妻之間最可怕的關係,就是一方在前進,一方在原地踏步。

就像登山,如果他已經爬到半山腰,而你還在山腳下徘徊,他越爬越高,自然就會看不到你。如果這時候,他在離山頂不遠的地方,看到一個貌美如花的姑娘,但凡姑娘向他示好,他情不自禁的就會和姑娘並肩爬到山頂。而你卻早已消失在他的視野。

這個時候,無論是否離婚,你們都已經形同陌路。

雖然苗錦繡靠一個三十年婚姻的PPT,挽回了負心漢董大海,打贏了婚姻保衛戰。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慘遭背叛的原配,卻沒有那麼幸運。

因為現實生活遠比電視劇還要狗血,甚至是殘酷。

說一個我身邊的真實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和苗錦繡一樣,年輕的時候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了一貧如洗的男人。女方家境不錯,家裡本來是給她安排了門當戶對的結婚對象,但是女人執意要嫁給家徒四壁的窮小子。

婚姻最初的那幾年,雖然日子很清貧,但兩個人也很快樂。年輕人嘛,有情就能飲水飽。很快倆人有了孩子,為了能讓妻兒過的好一點,男人就想下海經商。沒有創業資金,女人偷偷跑回娘家和媽媽借。

慢慢的,男人的生意越做越大,倆人的日子也越來越好,眼看苦盡甘來,男人卻不能免俗的有了外遇。情人貌美如花,還特別能幹,在事業上幫助男人很多。而女人這十幾年來,最大的成就,就給男人生了一兒一女,其餘的時間全都撲在家庭上,拉扯孩子,照顧雙方老人。

和中國大多數家庭主婦一樣,女人堅定不移的認為,這一對兒女就是她最大的王牌,可以保她一生的榮華富貴。拉扯孩子,照顧老人,她就是家裡最大的功臣。

男人四十一枝花,正當意義風發,女人卻早早淪為豆腐渣,十足黃臉婆一枚。

起初情人也和大多數小三一樣,許諾男人「不會破壞他的家庭,和他在一起,只是為了愛情」。

慢慢的,情人心裡開始不平衡,公然逼婚,挑釁原配,男人鐵了心要離婚。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還發動親人開批鬥會,三十六計通通上陣,愣是沒有留住他,反而把男人惹怒,讓她淨身出戶。

離婚後,女人越想越覺得自己窩囊。回到娘家,父母更是天天指責她當初瞎了眼,養了白眼狼。精神極度崩潰的女人,一時想不開,喝了一整瓶農藥自殺。

女人死後,男人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起初是生意一敗塗地,自然也沒有臉面再迎娶美嬌娘。他似乎成了整個小縣城的公敵,大家都紛紛指責他「負心漢,白眼狼,為了和小三結婚,逼死髮妻」。

當然,小三的下場也很慘。她和家人在小縣城被輿論壓得抬不起頭,就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後來不得不舉家搬遷到外地。

這是一個非常傷感的悲慘故事。但是我知道,像這種悲慘故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令人唏噓不已。

我想故事中女人肯定和苗錦繡一樣,覺得自己非常委屈,為了男人和家庭傾盡全力犧牲自我,到最後卻慘遭背叛,被逼離婚。

女人為了懲罰負心漢和小三,一衝動結束自己的生命,令人非常痛心,也為她感到不值。任何時候都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那樣只會讓,親者痛,仇者快!

女人同樣犯了,中國萬千家庭主婦都會犯的錯誤,就是為了最愛的男人放棄事業,迷失自我。沒有了事業和自我,就不再有魅力,而男人永遠欣賞有追求的人格和經濟獨立的女人。

看到這裡,也許很多女人會很不服氣,為什麼你只要求善良的好女人不斷進步,努力跟上男人的步伐,為什麼不去批判負心漢和壞女人?如果可以,我多麼想化成一聲巨雷劈醒負心漢,劈裂那些破壞別人家庭的壞女人。然而,我想說的是,我們無法左右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我不在乎男人和那些朽木不可雕的壞女人,我只是在乎善良的好女人。我希望女人能夠愛自己,能夠投資自己,不要在婚姻中忘記自己,當你忘記自己的時候,你的男人也會慢慢忘記你。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在婚姻中失去自我,也不要因為失去婚姻而自暴自棄,更不能因為別人的錯誤而輕易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裡,我想很多女人也許都會黯然傷悲,難道婚姻之中只能共苦,不能同甘麼?

當然不是,再來說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暖心故事吧!

我前任老闆和夫人的故事。80年代末,老闆醫科大學畢業後去美國留學,在打工刷盤子的過程中,遇到了同樣在美國留學的夫人。倆人畢業後,雙雙留在美國,一個做醫生,一個做會計,生活雖然不富裕倒也無憂。

不過老闆想讓夫人過上優越的生活,於是決定開一家醫療美容診所。在美國,人生地不熟的,做生意要比在國內難很多,創業初期老闆和夫人度過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光。慢慢的老闆生意越做越大,日子也越來越好。

後來,老闆和夫人回國探親的時候,發現中國的醫療美容商機很大,便毅然決然回國創業,一切從頭開始。這些年來,夫人始終堅定不移的陪伴在老闆身邊,給予他支持和鼓勵

剛一進公司時,就經常聽同事八卦,老闆和夫人感情非常要好,倆人幾乎形影不離。還有老闆夫人如何漂亮,如何精明能幹。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嚇了我一跳,歲月在她臉上,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簡直就是現實版的不老神話。已經不惑之年的她,眼睛依然清澈的像20多歲的小姑娘。

我想夫人除了非常注重皮膚保養外,還有令人青春不老的回春丹——男人的寵愛!

是的!只有一個男人寵愛,才會令女人青春永駐。

然而,這樣精緻女人,男人怎能不愛?夫人不僅保養有道,風韻猶存,而且是一個非常獨立,才華橫溢的魅力女人。這些年來,她雖然一直幫助老闆創業,但卻也一直經營著自己的事業。她是某奢侈品牌在中國的大中華區財務長。不僅如此她的文筆也非常好,她還出書、在網上寫部落格,在雜誌寫專欄。這樣如此有魅力的女人,男人怎麼可能捨得拋棄,除非,他瞎,不僅眼瞎,心也瞎。

我打心眼裡佩服這種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女人。她們婚姻幸福美滿,事業有成。她們會在伴侶一無所有的時候,心甘情願陪他吃苦打拚,也會在另一半,事業平步青雲的時候,加快步伐,緊緊跟隨伴侶展翅飛翔。

相信我,一個美麗性感,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充實自我,有所專長,興趣廣泛,熱愛生活的魅力女人,是沒有時間,杞人憂天的抱怨為什麼男人有錢就變壞?更不會患得患失的糾結,為何夫妻之間共苦容易,同甘難?因為她們從來不會依附男人,更不會擔心會被拋棄。

她們深知,安全感和幸福感都是自己給的,因為,依附在別人身上的快樂城堡,猶如海市蠶樓,終有一日會傾塌。

對!真正內心強大的聰明女人,不僅有能力讓自己幸福,還有能力給男人幸福。無論她們的生活是貧窮,還是富貴,都可以讓自己和家庭一直幸福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