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我們的後半生

《我的前半生》不過是別人的熱鬧;我們的後半生,才是自己的寂寥。

1

我們的後半生,上有老下有小,前不著村後不挨店。不著急,不害怕,不抱怨,能在一地雞毛中從容過活,就是幸甚至哉!

我們的後半生,繼續執著奮鬥,也懂得偶爾棲息。不必在暗夜裡涉險穿越,不必在烈日下玩命狂奔。請相信,你善待自己,老天才會善待你!

我們的後半生,學會和命運握手言和,福兮禍兮,都要珍惜。每天,請煮好一日三餐,請與親人互道晚安。因為,失去的皆已失去,得到的未必永存。

2

我們的後半生,父母只剩餘生,最寬厚的孝道,便是陪他們住在平常日子裡,不遠遊不高攀。父母與子女,譬如夏花與秋葉,他們凋零,你就老啦!

我們的後半生,孩子漸漸長大,或已遠走高飛。父母是孩子的港灣,也是他們的故鄉,好生照料自己,便是為他們守護歸途。

我們的後半生,不再海吃胡喝,不再歇斯底里,不再死去活來,不再與天公試比高。人生福分,皆有配額,不懂細水長流,必將山窮水盡。

3

我們的後半生,隨心但不隨便。穿乾淨的衣服,吃精緻的美食,做純粹的人,我們即便過得儉省也不可活得邋遢!因為,你隨便對待生活,別人就會隨便對你。

我們的後半生,事業做點兒加法,生活做點兒減法,快樂才能做乘法。放下一些無聊之事,遠離一些無趣之人,扔掉一些無用之物,斷!舍!離!

我們的後半生,不結新仇不記舊恨,把落井下石的人,還有忘恩負義的事,都用來下酒。恩怨穿腸過,相忘於江湖,挺好!

我們的後半生,不必門庭若市高朋滿座,享受一個人的熱鬧,遠離一群人的孤獨。和疼你的親人更親,和知心的密友更密,不強求,不串味,不混搭。

4

我們的後半生,要容得下別人的風光,摁得住自己的囂張。不攀了不比了,要比,就比誰能把日子過慢,誰能把江湖看淡!你看得越淡泊,就活得越豐盛。

我們的後半生,不只有油鹽柴米,還要有愛情,仍然與孩子他爸他媽相愛,仍然期待火紅玫瑰,坐等月上梢頭。生活,就算低到塵埃里,也要開出含情脈脈的花!

我們的後半生,也追詩和遠方,也談情懷理想,但是不漂泊不彷徨。居有其屋,門前種樹,和家人一起穩穩地活,便是了不起的半生。

我們的後半生,免不了做俗人發俗願,那就多追求幸福,少貪戀名利。既然避不開車馬喧囂,就在心中修籬種菊吧,悠然見山,慢慢變老!

來源:萍語文(ID:dypyuwen)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