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致高一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致高一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高一新生家長:

您好!

首先,感謝您對我校的信任,感謝你們把您的孩子送到天有高中。

進入高中,孩子們進入了一個新的轉折時期,並不僅僅是學習上的,更有生理和心理的諸多變化,所以更需要家長和老師的指點和幫助,家長們平時可以通過寫信或是打電話的方式了解孩子的學習生活並進行指導,也可在周末的時候到校看望孩子並與之交流。這裡想提醒各位家長的是:

一、請不要把手機留給孩子。手機在中學校園內很容易引發談戀愛、作弊等現象,“學生不得將手機、掌上電腦、隨聲聽、MP3、MP4等帶進校園”是學校的一條紀律,違反校紀將要受到學校的處罰,所以請家長一定要培養孩子的紀律觀念和法規意識。(註:校園內各辦公室都有電話,打電話比較方便)

二、作為一所封閉式管理的品牌中學,學校會以一張作息表來最佳化孩子們的學習時間,這個時間表需要學生、老師和家長們共同遵守。一般情況下請家長不要在學習時間段來看望或是過於頻繁到校看望孩子,以免引起孩子攀比心理和引發孩子的企盼心理而影響學習,如果有特殊情況,家長可事先與孩子的班主任老師電話聯繫。

三、人生的最終差異就在平時形成的習慣,因此要努力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

四、了解孩子,確立目標。

在這一學期,我們以“習慣、基礎、學法”六字作為訓練主要內容,嚴格訓練學生習慣,打好知識基礎,科學地學習和生活。在幫助孩子確立遠大目標的同時,要求他們專心聽課,做好筆記,認真作業,仔細清理當天的學習內容。寫好每個字、做好每個題、弄懂每個問題,認真過好每一天,做到“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我們認為要想孩子成功,應該充分了解他們的現狀,重視他們的基礎知識、基礎習慣、基礎行為的形成。請配合我們,在家裡訓練好基礎習慣——只有好習慣才能成就輝煌一生。請在了解他們的近期現狀後,提出他們能完成的各種規範行為和成績目標,幫助他們一步步地成功,實現三年的巨大進步。

三年是非常短暫的,高三年又會影響孩子一生,家長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我們最大真誠、最大努力去關愛孩子們,幫助孩子們,讓他們渡過人生的重要轉折期,為實現他們的夢想盡心盡力吧!

由於學校提前開學,教師的培訓定在9-11日,在這期間望家長督促子女整理好髮型,不要佩戴裝飾。把手機及MP3、MP4等留在家裡,提醒自己的子女帶好必備的學習資料,生活用品,誠懇的希望家長對我校提出寶貴的意見。

順祝全家安康!

黃岡天有高中政教處

2009年9月

  1. 學校致家長的一封信
  2.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3. 高三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