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期中考試總結表彰會講話稿

中考試總結表彰會講話稿

《每天都有一點進步,每天都有一點收穫》

同學們老師們上午好:

我講話的題目是“每天都有一點進步,每天都有一點收穫”,很簡單很樸實。

時光易逝,第二學期過半,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同學們認真複習,精心準備,考試過程中嚴格遵守考場紀律,考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績。今天我們召開其中表彰會,表彰了成績優秀和進步幅度較大的同學,還請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的同學做了發言等,表彰了優秀班級體,我代表全校教職工向受到表彰的同學表示祝賀和感謝。祝賀你們在不同的方面取得的成績,感謝你們為全校同學做出了榜樣,同時希望全校學生向受到表彰的同學學習。

我今天只講一個主題:學習!具體講就是“認真總結分析期中考試,努力提高學習成績”

期中期末考試是學校最重要的教育活動,學科總結、各班和各年級的總結、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自己總結、老師也要開教學總結會、本周各年級還要開家長會,通報期中考試的情況。

期中考試屬於階段性考試,主要的目的是檢測前一階段老師教和學生學的情況,為下一步的教與學提供參考和依據。希望大家認真總結這次考試的經驗與教訓。

對初三高三的同學而言,期中考試傳遞一個特別的信息:我們在全區的位置及相關的升學目標,既是壓力也是動力,沒有人會輕輕鬆鬆地取得成功,幾分耕耘,幾分收穫。本學年將是最重要的,隨著高考中考的臨近,你們面臨的壓力會越來越大!壓力的積極積極作用是促進人進步。

同學們:努力學習是學生的責任,從我們走進校園的那天起,學習就是學生生活中不可迴避的主要內容。

學習是學生生活的樂趣所在,是一件快樂的事。學習改變命運、學習提升素養,學習創造財富等等,這是廣義的學習,對中學生而言學習最主要的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通過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學會做人、學會做事,為進一步的工作和學習做好知識技能和思想態度等方面的準備。

學習也是一樁苦差事,需要勤奮。勤奮好學是學生應有的品德。一個人能否最終有所成就甚至為社會進步做出較大貢獻,往往並不純粹由於天賦,而恰恰與一個人的勤奮努力密切相關。大凡學業有成的名家學者,在談到自己讀書治學的成功之道時,無一不提及勤奮二字,勤奮能激發靈性、創造奇蹟。

學習是一種時尚!知識經濟時代,高新精尖技術層出不窮,學習已成為每位青少年學生的迫切和首要任務,學習是生存的基礎,競爭的前提和創新的本錢。

學習是一門科學!第一要有態度、第二要勤奮努力、第三要有科學的方法。談到方法,成績優秀的同學有一個特別突出的做法就是以課堂為中心,圍繞課堂做好預習、課堂上總是集中注意力,大膽發言、積極思考、認真做筆記、課後練習鞏固。因此上好每一節課至關重要!做好每一次預習、做好每一次作業、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成績是一個變數,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良好的學習習慣、主動認真刻苦的學習態度、再加上我們的時間和智慧,相信這個變數的值會越來越大。

祝同學們每天都有一點進步,每天都有一點收穫,積累小的進步,成就大的人生。

謝謝大家!

2013年5月

  1. 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發言稿
  2. 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3. 期末考試前動員會上的講話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