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的悲傷,是屬於我自己的。我不希望我愛的人為我感到悲傷,所以我也不奢望不愛的人為我悲傷。我的傷感,你是看不到的;就算看到,你也不會懂得;就算懂得,你也不會安慰;就算你會安慰,你也不會在意,你也不必為我的傷悲而傷悲。

有人在高聲唱著;「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總會有一個人在這光彩流離的世界獨自傷悲。沒人安慰,沒人在意。

我和你不是一個世界的,就算是白天和黑夜,他們也有傍晚的相遇,就算是白天黑夜,他們也是一個是世界的。

而我們,可悲到了不是一個世界的。我們就像是兩個星球的人,說著彼此不通的語言。明明是關心,明明是認錯,明明是愛,可是我們都用自己的心去理解。然後,等到錯誤的解釋。開始漸漸認為,我們的相愛是一種錯誤。

你不能理解我,我也無法去接近你。因為不了解,因為無法交流,因為沒有信任。所以有了壓力,有了對彼此不理解的牽絆。這樣,就算兩人相愛,也徒勞無功。

我們不知道對方的世界,我們堅持自己的,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踽踽而行。

不孤獨,我不挽留,我不悲哀。只是我有點難過,有點遺憾,有點不捨。(傷感  )你很平靜,你很釋然,你很捨得,只是你有點孤獨,做了挽留,有點悲哀。我認為你著後來做的一切挽留,有的一切情緒,都是做作。你認為我的狠心,我的一切情緒都是矯情。

其實你不懂我不回頭,是因為怕你看見我的淚。就像我也不懂你的挽留是真的挽留。等到未來的某一天,你對我說:我們分開那天,你沒有哭。等到這時了,我發現我們仍舊不是一個世界的。在我的世界裡,真正悲傷的人,真正難過的時候。

最悲傷的人是哭不出來的。就像我的悲傷,因為沒有眼淚,所以你無法看到。我的悲傷,你看不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