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日誌

傷感的歲月

傷感的歲月

手指偏離了這熟悉的鍵盤,漸漸變得陌生。是啊,的確好久沒有舒展自己的身體與柔韌的文字了!

還不到三年的時光,我身上流失的美好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選擇,對一個人的生活來說的確是非常重要。你選擇了一個怎樣的城市,怎樣的工作,就等於給自己安排了一個怎樣的生活和人生。穩定基本上集等於安逸,安逸了你那些原本的堅持和執著,原本的好習慣就從身上漸漸抖落,而那些陋習立馬就賴在了身上。如果選擇的是一個新興的都市,選擇的是極富挑戰性的工作,那么我絕對不敢把數年來磨礪出來的堅毅、謹慎、勤奮丟掉,也不敢和時間討價還價,我會拚命地追、趕,狠狠地逼自己上進。我的視野不會像如今一樣狹隘。

鄉下,這是一個風景不錯的地方,卻不能說這地方不錯。

教師,是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卻不能說這是一份很理想的工作。(沒想到多年後的自己的想法跟以前還是一樣,還是沒有愛上這工作)

這是我當初的選擇,現如今,依然沒有改變。

周一至周五,上班,在孩子們的嬉鬧吵雜中度過;周末,在冷冷清清的鄉村國小度過。偶爾也會有一些外出。每一周,都經歷著靜與鬧的兩種極致。剛開始覺得這樣的生活挺好,挺悠閒。可是三年下來,我真的想大聲地喊:“我厭倦了過這樣的生活!”起初的充實和平靜漸漸遁形為無所適從的現實。(傷感日誌  )看看書,聽聽音樂的日子已經走開好久了。一個人在安妮,冷冷清清,只能與書籍、電視為伴,滿眼是寂寞;如今在禾溪,伴多了,生活卻更加無所適從了。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開心快樂;周末的時候儘管也有二三人為伴,卻覺得比以前獨處時更冷清,更孤寂,甚至是沉悶。這樣的氣氛在周末的空氣中蔓延,擴散,我就像菸鬼一樣吸食著這樣的孤寂與沉悶,深深的,大口大口地把它吞進心底,任它折磨。

環境熟悉了,生活簡單了,我的思想並沒有複雜,隨之也簡單了。可是當我意識到這一切的時候,覺得悲哀了。

一到周五放學就有了一種想要逃的感覺,可是任我再怎么逃竄,也還是逃不出當初自己給自己選定的牢籠——這個小小的城市,小小的鄉村。索性也就不逃,周五放學後抱著筆記本看起了電視電影,迷迷糊糊地度過了一個下午,錯過了最後一班離開的車,這個也成為了不去活動的藉口。我變得是那么地懶惰,懶到了事事都能為自己找到推辭的理由。也變得如此地狹隘,狹隘到不知道當前有哪些大家都在關注的大事,沒有了開闊視野的雄心,沒有了關注國事的心情……我把自己關在了一個小小的牢籠,可以隨意行走,只是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當親人的困難都幫不上一點忙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過來的,過得怎么樣。

慵懶的日子,說不上舒適,也沒有愜意,只是有很多很多的顧忌,很多很多的無聊。

喘吸著免費的空氣,伸展無力的雙手,揉揉疲倦的雙眼,看看自己寫下的無力的文字,無措的思想…我不埋怨,這本來就是一個傷感的季節,藉此季節的鬱結蔓延我殘喘的情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