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

那個被你傷得最深的人

那個被你傷得最深的人

文/丁立梅

見過一個父親的淚。他蹲在一堵牆外,一身疲憊。先是呆呆地看著街景,後來,他手捂住臉嗚咽起來。他的雙肩聳動,單薄的身影,像極了深秋時樹枝上一片搖搖欲墜的葉子。眼淚從他指縫處不住地溢出來,匯成小溪流。午後的陽光照在上面,反射著慘痛的晶瑩。他的頭上,霜花點點。牆內,是看守所。他20歲的兒子,因參與搶劫,被關在了裡面。

見過一個母親的淚。車站裡,她來追執意要遠走的女兒。女兒打扮得時髦靚麗,嘴唇抹得鮮艷欲滴。她卻頭髮蓬鬆,衣著寒酸。她不住地懇求著女兒:“媽媽求你了,你不要走啊……”女兒根本不聽,回的話幾乎有些惡狠狠:“你煩什麼煩,我的事不要你管!”女兒等的車終於到站了,女兒甩開她試圖牽拉的手,跳了上去。她急得直拍車窗,嘴裡叫著女兒的小名:“蘭兒,蘭兒,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惹得旁人紛紛側目。車到底還是開走了,她的女兒連頭都沒回一下。她站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呆呆地望著女兒遠去的方向,藍天白雲都是痛啊!淚水從她臉上成串成串地流下。

見過一個丈夫的淚。他尋找離家出走的妻,持著妻的照片,問每個路人:“你見過她嗎?”問得嘴唇皸裂。一年時間,他走遍大半箇中國,妻還是杳無音信。他把她的信息發到他能發到的每個角落,拜託每個好心的人幫他留意。半夜三更,電話一響,他就奔過去接聽,看是不是妻。(傷感  )一次,他得了訊息,某個大山溝里一戶人家買來的媳婦,很像他的妻。他立馬去尋,餓得頭暈眼花,差點兒失足摔下山崖。後來,妻還真的被他尋著了。其時,她已再度嫁人,養得珠圓玉潤,堅決不肯跟他回家。五大三粗的男人,沒辦法可想了,蹲在馬路邊,號啕大哭。

見過一個妻子的淚。丈夫背著她,挪用公款給同學做生意,結果同學生意失敗,公款還不上了。丈夫害怕之下,選擇了逃離,在一個清晨,撇下她,一去不返。她天天盼,日日等,夜夜淚濕枕巾,希望某天丈夫突然歸來,那將是多大的驚喜啊!她鼓足勇氣去了電視情感節目現場。面對著無數的觀眾,她潸然淚下,好幾次泣不成聲,眉頭上憂傷紛飛。她對著鏡頭,呼喚著她的丈夫:“你回來吧,哪怕是坐牢,我們一起坐。欠下的債,我們可以一起還。我們的日子還長,你怎么忍心丟下我,一個人躲得遠遠的……”

這世上,被你傷得最深的那個人,往往是最愛你的那個人,你傷他(她)總是易如反掌,因為他(她)對你毫不設防。而在被你傷害之後,他(她)只會哭泣,從不知道反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