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日誌

青春傷感文章

《青春祭》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如果真是這樣,那該多好。有段時間我覺得我有些厭世,字典上的解釋,厭世,悲觀消極,厭棄人生。我只是有一半,我並沒有悲觀消極,只不過有些厭棄人世罷了。也許是我的心理太過脆弱,我承受不了打擊,以至於對這個混濁的世界漸漸失去信心。但我是個很倔的人,認定了一件事,就算是錯的,寧願事後傷心,我也不會停下來。

我很懷念以前一段的日子,我有幾個完美的朋友,有完美純潔的友誼,過著完美的生活,那時的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很幸福。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心酸。那時的我們只是太年輕,還不懂心機,還不懂世俗,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奈。我們曾經以為完美的友情,原來是這麼不堪一擊。我是個懦弱的孩子,對,我還是個孩子,只有我還是個孩子,所有的人都長大了,都看出了當時的愚蠢,當時的幼稚,當時的我們是多麼可笑。只有我還是一個天真的孩子,抱著自己小小的夢想,傻傻地以為這個世界很美好,沒人流眼淚。

如今,所有的孩子都長大了。我們彼此激勵過,彼此支持過,彼此愛護過,彼此約定過,約定作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夜空划過的流星,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承諾給過的約定,再怎麼努力也還是不可能,遺失的永恆,永恆的夢境,夢境中支離破碎的天空,漸漸模糊不清。多希望時間可以倒退,可以給我個機會去改變,改變做錯的事,改變傷心的結局,或者徹底改變,不再出現在我帶去悲傷的地方。我真的很想改變。

我討厭所有人。我曾這樣想過。那時的我就像一隻刺蝟,鋒芒畢露地宣洩自己的不滿,當的我好像變了一個人,看哪兒都不舒服。我真的是瘋了。現在的我還是一隻刺蝟,只是忍痛拔掉了身上所有的刺,可是還要微笑面對,因為我不想讓人發現我在難過。我討厭所有人,就算是約定一生的朋友,也讓我討厭,更讓我無奈。我其實是無法接受朋友欺騙我、威脅我、嘲笑我,我真的受不了。我曾在本子上寫下過這樣一句話『We were good friends forever』,我們永遠是曾經的好朋友,永遠回不到從前了。時間慢慢把我們改變,我們只能學著去適應時間。曾經的心愿,曾經的理想,曾經支持我永不言棄的信念,都變成了曾經,不敢輕易觸碰,仿佛薄薄的冰片,冷漠中夾雜著脆弱,好像一不小心就會碎掉。如果夢碎了,那麼,心也就碎了。

最近腳受傷,心情也不是很好,還有很多煩心事攪得我頭昏腦脹。有時我真想一放手什麼都不管了,可是我不可以,人活著不只是為自己。最近的失落我沒有跟人提起過,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度過。同學時不時跟我開個玩笑,我知道他們並沒有惡意,可是心裡很不好受,隨便開幾句回去,趴在桌上假裝休息,強忍住淚水,我不想讓人發現我在難過。( )那天在球場邊走,聽到後面有人叫我,那個女生拿著鑰匙對我說,你鑰匙掉了,我對她說謝謝,她很開心的走了。她要是我的朋友該多好,一個陌生人,會因為我的一句感謝這樣開心。我的朋友呢?曾經,也是這樣,傻傻的可愛。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沒用,不能為身邊的人做些什麼。等到我終於有能力、有勇氣去做些事時,才發現身邊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

曾經,我們一起去爬山,到了山頂放聲吶喊。曾經,我們一起努力,為了夢想不顧一切。曾經,我們彼此鼓勵,一起開心,一起失落。曾經,我們無話不談,沒有欺騙,沒有虛偽。曾經,我們說過永不分離,做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曾經……這些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成為我青春的祭品。一切終會過去。我知道以後還會有很多事發生,但我已經做好了準備,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不怕,想起那些開心的過往,我就會充滿力量。我的青春,一如那年的夏天,消逝,無痕。我的五彩青春祭,被塵封,永遠變成了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