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感謝老師的詩詞

1、為何不倦寫詩詞。這個明因只自知。一筆書開真正覺,三田般過的端慈。迴光返照緣觀景,固蒂深根恰及時。密鎖玄機牢閉戶。喚來便去赴瑤。

2、三人行,必有我師。

3、誨爾諄諄,聽我藐藐。

4、地仙中仙與天仙。認得三田月正圓。自己若能施笑面,那人未肯便興拳。撇*弄腳虛粘地,猛烈回頭合上天。若被利名牽絆住,十分失了好因。

5、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6、春滿江山綠滿園,桃李爭春露笑顏。東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師恩留心間。

7、神仙縹緲太虛私。世俗無由得見之。幸遇門庭開教化,臨逢齋醮莫推辭。擔家造孽常終日,作福治心只暫時。更到時來心不謹,終身何以報恩。

8、虛空無處所,仿佛似琉璃。詩境何人到,禪心又過詩。

9、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10、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何處遙相見,心無一事時。

11、一橫嘉景日常新。古柏森森四季春。福地清高稀俗事,名壇時復會仙賓。人人盡喜生中國,戶戶虔心敬上真。唯願諸公皆省悟,同登無漏出紅。

12、善者因之,其次利導之,其次教誨之,其次整齊之,最下者與之爭。

13、懶看經教懶燒香。兀兀騰騰似醉狂。日月但知生與落,是非寧辨短和長。客來坐上心慵問,飯到唇邊口倦張。不是故將形體縱,養成貧病療無。

14、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15、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16、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17、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18、昔之設學校,教養之法,師生問對,()憤悱開發,相與曲折反覆,諄諄善誘。

19、今朝跪領本師詩。秘密玄機喜得知。勘破萬緣忘假相,滌除六欲起真慈。男婚女嫁休心日,意滅情忘舍俗時。恭從吾師雲水去,將來決定到天。

20、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21、不僧不道不溫柔。九伯人前不害羞。覺性一時超法界。知身億劫是吾囚。改頭換面人難悟,走骨行屍我不憂。得意忘形還朴去,從教人笑不風。

22、言云語莫聽聞。眼味香不屬君。內減除人我相,前無有死生分。圭和合憑三照,水焚燒按九雯。又武平清淨出,頭臨月弄祥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