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愛情哲理的詩句

1、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2、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情為探看。

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4、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5、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6、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7、春山煙欲收,天淡星稀小,殘月臉邊明,別淚臨清曉。語已多,情未了,回首猶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連芳草7.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8、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9、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10、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11、最淒涼最弄人的不是你知道,失去所愛的那一刻,而是你還在徘徊,猶未知道已經失去。

12、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人的一生有許多難以取捨,困惑不已的瑣事所糾纏著,這時所需的就是斷然的捨棄與明智的抉擇,唯一會限制我們的,是我們自己的決心。

13、不愛了,就別向他炫耀,向他炫耀只是代表,你還是在意他的想法,你還是對他念念不忘,他看到這種窘態,只會深信你從來沒有忘記過他。

14、舉手長勞勞,二情同依依。

15、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6、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7、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8、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19、當愛情要完結時,你不想畫上句號也不行,當你懷疑是否主動畫上句號時,那表示你根本就拾不得,也沒辦法畫上這個句號。每一段情始終會有句號,句號要來時,你想擋都擋不住。

20、莫把麼弦撥。怨極弦能說。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22、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

23、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不多情。

24、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25、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26、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27、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28、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29、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30、嗟余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

31、今夕何夕,見此良人。

32、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33、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荒煙依舊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34、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35、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36、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