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

1、春城而色動微寒。——唐·杜甫《遣悶戲呈路十九曹長》

2、寄語洛城風日道,明年春色倍還人。

3、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4、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5、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開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6、陣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綠了;吹過大樹,樹葉輕輕搖動,好像在跳舞;吹過小河,河水在歡騰地歌唱。

7、春天氣候宜人,空氣清新,天空晴朗。太陽已經升高,也更加溫暖了。它的萬道金光愉快地親吻著萬物,親吻著我們的面頰,那么溫柔,那么親切,就像是媽媽愛撫兒女一樣溫柔敦厚!

8、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9、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10、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里,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艷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采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11、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唐·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12、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唐·杜甫《絕句漫興九首》

13、林花著雨燕支濕,水荇牽風翠帶長。——唐·杜甫《曲江對雨》

14、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15、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

16、江漢春風起,冰霜昨夜除。——唐·杜甫《遠懷舍弟穎觀等》

17、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18、春風裡桃花紅,杏花白,柳葉青,到處生機勃勃,春風把春意插在了人們的心裡,你看:風雪無情人有情團結抗擊暴風雪的場景是多么動人,幫助災區人民恢復生產是多么及時,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民伯伯正在播種,農村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可愛的春天給我們帶來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帶來了無限的愉快和歡樂,帶來了希望與祝福!

19、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

20、江浦雷聲喧昨夜,()春城而色動微寒。

21、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

22、朝來新火起新煙,湖色春光淨客船。——唐·杜甫《清明二首》

23、飛雪伴春還,善庭曉自閒。

24、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條。——唐·杜甫《臘日》

25、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唐·錢起《春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