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讚美愛情的詩句

1、人憔悴,只為誰?紅葉流水不相隨。

2、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3、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4、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張仲素《燕子樓》

5、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6、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7、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8、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9、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傷。

10、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

11、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李商隱《暮秋獨游曲江》

12、於是微笑著彼此凝視,然而,他們不知道,他們真的不知道啊,年輕的愛,原來只能是一場流星雨!

13、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14、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15、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想隨無別離!恨君卻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

16、春山煙欲收,天淡稀星小。殘月臉邊明,別淚臨清曉。語已多,情未了。回首尤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17、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18、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19、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20、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21、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

22、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23、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24、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不多情。——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25、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言,何必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日何夕,君已陌路。

26、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27、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28、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29、努力愛春華,莫忘歡樂時,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蘇武

30、就像夏夜裡那些年輕的星群,驚訝於彼此乍放出的光芒。就以為,世界是從這一刻開始,然後會有長長的相聚。

31、匆匆送得佳人去,夜夜白馬踏夢來。

32、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盧照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