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有關愛情詩句

1、俠之大者愛更堅,義勇雙全情為先。清水芙蓉開並蒂,風中傲笑夫妻篇。

2、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右來最易醒。——清·史清《溪佚題》

3、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4、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元·徐再思《蟾宮曲*春情》

5、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曹雪芹《紅樓夢》

6、柔情似水,佳期如夢。——秦觀《鵲橋》

7、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8、一心在我看蕊頭,無限深愛護輕柔。人道高唐仙風韻,溫綿嬌恬共扁舟。

9、我自依依望遠遊,想君佇立覺輕愁。你如月影西窗外,胡亂情思亂我眸。志趣結緣逾兩載,慧質入心夢底留。

10、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11、俠骨柔情真連理,義薄雲天成比翼。清水無涯君意切,風花雪月堪追憶。

12、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13、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14、相思樹下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民國·梁啓超《台灣竹枝詞》

15、時間的流逝淡滌舊跡,默默前行的路上,那些隨風消逝的花兒,早已不在。憂傷的句子也已成為心中不忘的旋律,輕輕的、悄悄的,捲土重來…

16、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17、武當紅葉給誰飄?煜煜燭光我寂寥。浩蕩乾坤一念定,愛情詩句次第敲。()劉郎此去機緣巧,聰惠文君會鵲橋。

18、楊氏英明天立傳,巍峨氣概可吞山。我看秋風與落葉,愛你一生永纏綿。你若如風揮不去,做我妻子渡千年。我情似海愛意去,女中豪傑把婚談。友人來賀良緣喜,吧友送詩心底甜。

19、一個人的天空很藍,藍得有點憂鬱。一個人的時候很自由,自由的有點孤單。一個人的時後很輕鬆,輕鬆的得有點無聊。想念朋友的時候很幸福,幸福得有點難過。

20、寂寞的時候可以聽聽歌,憂鬱的歌聲可以帶來快樂,傷心的時候可以聽聽歌,唯美的節奏可以趕走難過,因為這種感覺真的不錯!

21、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22、肖郎英冠娶新娘,璐佩香室璀洞房。張燈結彩迎佳麗,琦璐合璧舞鳳凰。

23、夏陽熾熱心不安,雨滴滋潤芬滿園。愛河永育花不敗,你情我意有交點。一道彩虹掛天邊,生如夏花多絢爛。不求來生重聚首,悔不當初雲和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