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天有高中

梅壽桃主任國旗下講話

梅壽桃主任國旗下期中考試總動員講話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本周,我們將迎來一學期的重大考試——期中考試,時間就定在星期三,星期四。這次期中考試高一,高二是我們本校老師出題,高三年級為武漢市的聯考題。因此,我們應以積極的心態備考,注重學習效率,全力以赴,爭取考出好成績。首先要調整好目標。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有些時候卻執意將成功引入一條狹窄的小巷,目標和現實之間總有一段距離。在走向目標的途中,最忌好高騖遠不實事求是,不切實際的夢想永遠只是一個美麗的泡影。所以每個同學都要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其次需合理利用時間。一個多星期的時間不算長,但善於安排的人可以有一個長足的進步。誰吝嗇時間,時間就對誰慷慨;誰荒廢時間,時間也就荒廢誰。我們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講空話多做實事,提高學習的效率。再次人的記憶遺忘規律告訴我們,遺忘是人的必然,世上從來就沒有過目不忘的人,因此每個學生要重視考前的複習。孔子說:"溫故而知新",就是告訴我們學習要重視複習,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鑽研,認真複習並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學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把所學的知識認真整理、歸類,並全面系統地進行複習,爭取做到熟能生巧,融會貫通。然而考試是緊張的,每一位同學要重視考試,又要正確對待考試。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考試時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保持一定的焦慮但不能過於焦慮,要沉著冷靜,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後難。考題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細心謹慎;考題你難人家也難,因此遇到難題莫驚慌,要認真思考。許多人考不好是因為粗心大意,把會做的題隨手做錯了,我們要吸取教訓。做到基礎題不失分,爭取戰勝難題,並注意把握時間。最後考試還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檢測。我想同學們並非第一次參加考試,對考試的紀律是清楚的、明白的。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學習上有付出才有收穫,有勤奮才有成果,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相反會讓自己失去誠實的寶貴品質,同學們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考試作弊學校將給予嚴肅懲處。希望大家自尊自愛,切勿因小而失大。高中時代是學習的黃金時期。我們要學會對生命負責,因為我們的生命朝氣蓬勃;我們要學會對集體負責,因為我們集體團結奮發;我們要學會對未來負責,因為我們的未來光明燦爛。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奮發向上,不甘落後的上進心,我衷心希望同學們勤奮學習,認真複習,每一個學生都能取得學業的進步,能取得人格的完善,最後,祝同學們期中考試取得好成績!

[經典勵志故事10:自己先站起來] [經典勵志故事12:一簍魚和一根魚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