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天有高中

勵志演講稿:堅持,搭起希望之橋

勵志演講稿:堅持,搭起希望之橋

無意之中,我闖進了這樣的一群人之中,他們起早摸黑,長年累月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自己的一點一滴都奉獻給自己的學生,無怨無悔。我也曾經追問過自己:是什麼讓他們這樣為了大家而犧牲小家?是什麼讓他們幾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獻?

今天,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他們堅持,是因為他們常懷感激之情。我曾經問過梅壽桃主任,為什麼他能夠常常滿懷激情,他說:「我們這些學生是真的可愛呀。你看,學習對他們來說是這麼困難,他們居然個個都堅持學習,這麼像一個學生。」這就是我們的老師,只要一個學生像一個學生,他們就充滿了感激,迸發出無限的工作熱情。更何況,還有很多的學生,會在新年舊歲的季節里給我們捎來聲聲問候,在天南地北的人流中給我們送來暖暖祝福,在各行各業的崗位上延續我們的勤奮和智慧,他們,又怎麼會忍心放棄一個學生呢?所以我看到許多老師,在教室里認真地傳經布道,傾其所有;在運動場上拚命地吶喊助威,不不遺餘力。只因為,他們心中有愛。

他們堅持,是因為他們常懷事業之心。他們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事業來做,把學校真正當成自己的家。我記得袁新喬主任曾經在招生會上說,只是不願意看到學校垮掉。平淡到有點無奈的一句話,卻動人心魄,振聾發聵!只是不願意看到學校垮掉,他頭戴草帽,頂著炎炎烈日,走村訪戶,也是不願意看到學校垮掉,當全校師生都酣然入夢的時候,他一個人在政教處通宵達旦地值班,度過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今天,我終於讀懂了他的平淡。他曾經給我們介紹過招生的經驗,說最好在正午時分和晚上去走訪,那樣效率高,還給我們講過一次走訪的經歷,說是半路遇上了暴雨,後來直到天快黑時雨小了才找到那個學生的家,等他回來時,夜已經很深了。我知道他的目的是想告訴我們,招生是要吃點苦的,但我更想問一問:當暴雨之後的冷風以60碼的速度吹到濕透的身上時,冷不冷?當看到萬家燈火之中,別人一家人團坐在飯桌邊,其樂融融地享受天倫之樂時,餓不餓?我們不知道他內心的感受,他用一句平平淡淡的話抹掉了——只是不願意看到學校垮掉。但他這種為了事業而堅持的精神卻是抹不掉的。正是有了這種崇高的精神,才有了我們學校短短几年迅速發展的現實。

他們堅持,還是因為他們常懷責任之感。我們應該都還記得,今年高考之前,楊利斌主任頸上長了一個瘤。老師們、學校領導都勸他趕緊去治療,可他卻說:「馬上就要高考了,現在是關鍵時期,我不能丟下高三學生不管。」他一直堅持到高考之後才去醫院,他的眼中只有學生,但我們都知道,他的家中還有兩個可愛的孿生兒子和一個女兒啊,萬一他要是倒下了,叫這蹣跚學步的小孩去依靠誰呢?他愛自己的學生,難道他不愛自己的兒女嗎?不,是一分強烈的責任感讓他做出的選擇。

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也許,他們並不美麗,但他們陽光,也許他們並不偉大,但他們莊嚴,也許他們並不完滿,但他們努力,也許他們並不永恆,但他們真誠!他們為了每一個學生的未來,為了千家萬戶的希望,為了學校的興旺發達,默默犧牲,無私奉獻。他們用自己的堅持,搭起了一座通往成功的希望之橋,讓我們為他們喝彩!

  1. 勵志演講稿
  2.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
  3. 經典高三勵志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