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天有高中

3月份校長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我謹代表校行政向為學校的建設與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全體女教職員工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衷心謝意!感謝你們為天有高中的發展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同時也感謝所有教職工對學校發展做出的貢獻,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家人表示最誠摯的問候!

時光匆匆流逝,站在2010年的門檻上,回首2009年,短短的365個光影里卻有太多的點點滴滴令我們心潮澎湃。

2009年的黃岡天有高中是歡樂的——我們仍然記得全校上下共慶「09屆高三畢業晚會」的壯闊場面,記得五月紅歌會的歌聲飛揚,依然記得「學校更換校名暨主體工程竣工慶典」的空前盛況,當然更記得軍訓和徒步遠足的艱辛及教師節時師生們同歡樂共成長的情誼。

2009年的黃岡天有高中是喜悅的——首屆高考600分的突破,首次躋身於黃岡市民辦高中前六位的輝煌;首屆運動會上佳績的取得;教師們參加說課講課比賽獲獎的捷報頻傳……

2009年的黃岡天有高中是感動的——我們將永遠銘記5.12愛心基金成立大會上師生的善款和善心,永遠銘記每天辛勤工作默默奉獻的天有高中老師的身影,永遠銘記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日日夜夜裡,一個又一個感天動地的瞬間。堅強、愛心、責任,這就是天有師生!

2009年的黃岡天有高中也是幸福的——黃岡市民辦教育現場會的隆重舉行,新東方英語培訓基地的落成,四星級學校評估的順利通過,「黃岡市民辦教育突出貢獻獎」等榮譽的獲得。我們用雙手續寫了天有歷史的輝煌篇章。

艱難中奮進的2009年已經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充滿活力與希望的2010年逐步向我們走來。老師們,同學們,如果說2009年的天有高中是艱難的,是寒冷的冬天的話,那麼我們相信2010年的天有高中將會是快樂的,幸福的和成功的,是溫暖的春天!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儘管現在寒風肆虐,但它永遠都擋不住春天的腳步!

在新的學期,我們相信,我們全體幹部一定會以身作則,任勞任怨,吃苦在前,當好學校發展的排頭兵!

我們相信,我們全體班主任一定會認真搞好班級管理工作,公平公正對待每一位學生,任何時候都會和同學們戰鬥在一起,幫助我們每一位同學去追求和實現自己的大學夢!

我們相信,我們全體教師一定會精心備課,認真講課,耐心輔導,掃除同學們知識學習上的一切障礙!

我們相信,我們全體職工一定會勤勤懇懇,以和藹的態度,優質的服務做好各自的本質工作!

我們希望,我們全體高三同學在經過百日衝刺的洗禮後將會變得更加成熟和自信,我們也希望你們不要辜負全校師生的殷切希望,在最後屬於你們不多的日子裡能夠奮力一搏,為母校爭光!

我們希望,我們全體高二同學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及早制定高考目標,為90天之後就要步入的高三學習打下牢實的基礎!

我們希望,我們全體高一同學在經歷分科分班之後,要以更加明確的目標和更加認真的態度,努力做到「不比智力比努力,不比起步比進步」,爭取學習上的更大跨越!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要有新的開始、要有新的希望。愛因斯坦說過「興趣是真正的老師」.我希望同學們能夠發現並培養自己的興趣,因為興趣才是主動學習和知識創新的真正來源,我們要抱有責任,全面發展。刻苦學習的人並不是因為他懂得了要刻苦,而是因為他從來沒有感覺到學習的苦,「刻苦」從來都是局外人對行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如果父母是破浪的帆船,老師就是霧中的燈塔;如果你是沸騰的鋼水,紀律就是規整的模子;如果你是沖天的雄鷹,學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人生——還需要你自己來演繹。

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久違了的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我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隨著學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日益增進,但我們決不會畏縮,每個人所受的外部壓力是相等的,輕鬆與否是心態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對,我們可以變得更強。老師用畢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澆灌了我們這一棵棵樹苗;我們沒有理由,也不應該不茁壯成長。老師們,同學們,三月是充滿春意的季節,是撒播愛心的季節。大家都知道,雷鋒做好事並不是只做了一兩件好事,有一句話「雷鋒出差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毛主席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要做一輩子好事,卻很難很難」雷鋒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心中時刻裝著祖國,裝著他人,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他用年輕的生命實踐了自己的諾言。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爭做春的使者,做雷鋒精神的守護神!讓我們以朝氣蓬勃、奮發向上、文明高雅的形象展現在全校師生面前;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為原則,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查自糾,找出自己及身邊的不文明言行並加以改正。讓我們共同努力,創建整潔、優美、文明的校園環境,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

老師們,同學們,作為黃岡天有高中的一分子,我對這所朝氣蓬勃的學校充滿信心,對全體師生充滿信心,對我們的未來充滿信心!新的學年,新的起點,新的希望,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接受春的賞賜,享受這新的一年!讓我們攜手共進,和諧,文明,進取,創新,把黃岡天有高中的明天描繪得更加美好!讓我們朝著美好未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為我們深愛的家——黃岡天有高中的美好明天而奮鬥

最後再次祝願全體女教師三八婦女節快樂!

祝全體同學學習進步!

  1.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
  2.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3. 春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