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人人都需要的,六類“好朋友”

人人都需要的,六類“好朋友”

一個樂隊或是復仇者聯盟都是由不同才力的人構成,朋友圈的人亦是應該如此。能有一群各式各樣且能對你有所幫助的朋友是很重要的。這些朋友也有助於我們開闊生活的眼界。

朋友需要多樣性,某種程度上就像是你需要食物的多樣性。不同的朋友為著不同目的而生,他們會用不同的方式滋養豐富我們的生活。雖然我們很幸運有幾個知心朋友,但其實還有各樣非常不錯的人我們能與之為友。說到這邊,你有多少這樣不錯的朋友呢?

比你更潮的朋友

世界變化萬千,但就有一幫人走在我們時尚的前頭。就如“唯時尚獨尊”的朋友。我們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因為他們引領酷的潮流。對他們來說不是他們在追趕酷潮流,而是酷潮流在追趕他們。這些人會提升你的眼界,核裂變式將你介紹給其他潮友,同樣也能讓你從極易陷入的迂腐之中解放出來。“這些人讓你的生活多姿多彩,因為他們讓你有機會接觸那些轉瞬即逝的事物。”貝托魯奇說到。

樂於挑戰任何事的朋友

人海“忙忙”,我們都知道這點。但是世上沒有比需要不斷不斷不斷調整朋友之約更令人沮喪之事了。人人都需要那些隨時隨地都能來的朋友。就是那些會說:“哇,我馬上就到”。這就是這類朋友的好處,你不用提前28天預約只為了一起喝杯法布奇諾。這類朋友非常的乾脆(對這些朋友來說,做什麼都可以,不是非要一起和喝喝法布奇諾的。)“這種朋友很隨和,沒有任何臭架子,讓你的生活也倍感輕鬆。他們的特點是天下無難事,樂於接受新鮮事物且不唯‘計畫’是從,”格林博士說到。貝托魯奇也補充到,“他們的熱情是具有傳染性的,在他們身邊你總會有接二連三的歡樂。”

你仰慕的朋友

奧普拉溫福瑞曾經說過:“要跟那些不斷提升你的朋友在一起”。同樣我們也需要這樣的。

生活。這些朋友會塑造你成為最好的自己。唯一缺憾就是他們鼓舞人的同時,也同樣惹人厭。格林博士的建議是:“只有當這些人表現出真實且天才的一面時,才是你值得你效法的人。他們能看到你生命中的閃光點,對於你優勢劣勢都可以給予很重要的反饋。”

與你其他友人毫無交集的朋友

我們都喜歡整合。同樣我們也喜歡一石二鳥——同時擁有幾個朋友圈。但有時你迫於形勢非得向未經此事的朋友求救而不能轉向能給你提供實質性建議的朋友,其所帶來的好處就是這個圈子的事不會被另一個圈子知道。“對這個不屬於這些朋友圈的友誼就需要一定保密措施,”貝魯托奇說到,“這樣的話更易於你分享自己期望、夢想,恐懼和憂慮,因為你知道你不在時,自己這些東西不會被公開談論。”

毫無隱瞞的朋友

真誠的朋友不會一直說悅你耳根的話語,而是一定會講那些你需要知道的話語,就仿佛他/她真正融入了你。當你手頭很緊或是需要馬上做一個決定時,你就可以找他們。同樣他們也是讓你從眼花繚亂的瑣事中脫身的一群人。這類朋友有很好的“評價”能力,且他們如珍珠般真誠,對於你評價從不拐彎抹角,不像那些委婉或是那些不善搪塞之人。”(為人處世  )格林博士說到。但她也鄭重提到,這些朋友“說誠實話”都是帶著好意且是為了你著想的。

最知心的朋友

往事,有時對你有利,有時卻不然。這類熟知你往事的朋友就是這樣,他們會跳出你如今的工作、人際關係、其他的朋友和生活的框架來看待你。這類朋友對你了如指掌,他們的特點就是會給你家人的感覺。跟這些對你如數家珍的人一起,你會感到很其樂融融。“在這些朋友面前你從不用偽裝,”貝托魯奇說到。“他們比你自己更了解你且總會無條件地接納你。”

  1. 感恩朋友
  2. 影響你人生的8種朋友
  3. 寫給每一位新入職的朋友
  4. 朋友之間的友誼
  5. 寫給每一位新入職的朋友
  6. 明白這11條,誰都願意做你的朋友
  7. 人生你最該擁有的8種朋友
  8. 人生要有8個朋友
  9. 找到5%能改變你一生的朋友
  10. 8種朋友是你的無價之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