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6步打破聊天尷尬局

6步打破聊天尷尬局

想要快速地和陌生人搭上話?想打破社交聊天中的尷尬局面?如果你不擅長這些,那么,你需要一些巧妙的社交方法。以下6個步驟,助你打破社交僵局,並緩解你的不適感。

每次當我轉身的時候,都有可能看到尷尬的聊天場面。聚會、雞尾酒會、新同事午餐等——聊天的機會到處都是。如果你發現你自己對這種場面提不起興趣,那么下面一些技巧也許能夠幫助你:

1、邁出第一步——伸出手去、微笑、準備好問候別人。當你邁出第一步的時候,你就創造了一些能量,並且讓自己處於一個比較自信的位置。如果你對於這樣做感到不自在的話,那么就需要一點練習,但是如果你能夠掌握好這一點,那么就能夠更好開始交談,讓小小的談話變得更輕鬆一些。

2、迅速找到共同點,或者退出——共同點是我們和那些初次見面的人的生活交集。地理位置、教育背景、興趣愛好、子女、體育運動隊和其他的一些話題都是交談中常見的開放式話題。這是我們和自己不認識的人接觸的方式。我建議在和別人的談話 中,最好通過不超過三次嘗試就找到共同點。如果你們彼此沒有交集,那么不要對此感到不安。他們也會知道。你可以禮貌地退出談話,這是一種仁慈的行為。

3、留下印象,但是不要過頭——人們在緊張的時候的用詞會傾向於極端——說得太多或者太少。如果你希望給別人留下印象,所以要在問題和意見的表達中注意保持適度。如果一半時間都是你在說,和你交談的人就會認為你在獨霸這場談話。這只是在談話中產生的一個不確切的印象。如果你給他們留下70%的時間,他們就會認為你是一個有禮貌的人,而且擅長與人交談。

4、準備好三個好問題——你可能聽說過,人們喜歡談論自己。問題是如何激發這種天性,為了你自己的理智考慮,並且創造真正有趣的談話,你需要準備有趣的問題。我建議你準備這些類型的問題:

——觀察變化:問問人們,過去一年裡,他們在某個特定領域,例如商業、體育、電影或者其他主題上發現了哪些變化。這會引發一場談話,而不是得到某個單一音節答案的審訊。

——最佳比較:在你的問題里使用“最佳”、“最糟糕”、“最”等辭彙。通過這些問題,你會開始一場有比較的談話,其中包含了一些緊張和激情。你可能不喜歡你得到的答案,但是你會提高對方的參與度,引發對方的興趣。

——對未來的預測:問問他們認為針對某個特定主題在未來一年會發生什麼情況。體育通常是個安全話題,而政治話題則充滿風險。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厚此薄彼。這裡的關鍵在於創建對話,對未來的推測只是為了達到這個目標。

5、讓沉默為你做好鋪墊——我的一個朋友覺得必須填補任何長度超過2-3秒的沉默。這讓他可能會陷入自己原本希望退出的談話,但是卻因為為了避免尷尬而重新加入。(為人處世  )讓沉默持續一小會,這樣當你優雅地退出的時候,每個人都會理解你退出得正是時候。

6、不著痕跡地退出——當談話告以段落,正在進行的話題明顯已經結束的時候,你可以伸出手,說,“很高興和你共處的時間。我希望很快就能夠再次見到你。”然後你就可以在房間裡走動,去見別的人了。

我們幾乎所有的人都有一些社會責任,要參加一些我們並不熱衷的活動。培養一些在這種情景下聊天的小技巧會給你更多的自信,並且能緩解你在這種場合下的不適。

  1. 20歲要懂得的處世心理學
  2. 處世秘訣:少承諾多讚揚
  3. 為人處世之四大“不懂事”行為
  4. 快樂工作的處世哲學
  5. 為人處世經典語錄
  6. 36條為人處世原則
  7. 中國佛學66句處世哲學
  8. 處世秘訣:少承諾 多讚揚
  9. 狼的十大處世哲學
  10. 經典處世:人生六不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