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從內向害羞,到社交達人的7個小技巧

從內向害羞,到社交達人的7個小技巧

先請內向的人舉起您的手。

現在,如果您熱愛諸如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鄰客音(Linkedin)之類的社交網路,請舉起您的手來。

我的想法一點沒錯!過去的我就是那樣的,請注意是“過去”。

首先,相信我,我仍然還是一個很內向的人。通常我寧願避開照相機,埋頭工作,拜託不要把我拉到鏡頭前了。如果一間屋裡滿是客人,那么很可能你會發現我躲在一個小角落裡,和自己熟識的朋友聊天。

很多作家和博主都有這樣的情況。可是,這不是個很好的訊息。如果你正在從事寫作、出版、商業部落格類的工作,你需要走出這種境況。

離開自己的舒適區,這聽起來難,做起來更難。你的部落格不是一個孤島,沒法獨力去建設。你需要找到那些真正有共同點的人,建立有建設性意義的人際關係。

當我去“領先部落格培訓”時,我真的很緊張。不是因為為討論會、談話和課程,這些都是我一直心存期待的。

但是會後有兩小時的網路社交,這嚇壞了我。

那裡的人我幾乎都不認識,“我該說些什麼?”,“同誰去說?”,我為這些問題苦惱了很長時間。開始這確實很難,但是一會兒就有一些人來找我了,我開始放鬆下來。堅持一下,並不困難,畢竟,這些人也是寫部落格的,而且他們也是來這裡學習和認識其它博主的。

這就是我想說的,當你去與同領域的人談話,網路社交會給你帶來很多的樂趣。如果你很清楚你想要得到什麼,你也能得到豐厚的回報。

你有沒有覺得不管你有多少網路社交的知識,在社交媒體網路你仍然由於過於羞澀而活躍不起來?

你是個內向的人,這沒問題, 我也是個內向的人,在很多方面我們優於那些 “過於耀眼”社交達人。

那些認為只有外向的人才能認識朋友的觀點是不對的。做為一個內向的人,你有自己的能力來彌補性格上的不足。以下有些網路職場社交貼士適用於那些內向的作家和博主。

1、允許自己進行網路社交

網路社交並不是個壞事。這是我們人類的技能、禮貌和並用來發展社會關係。

你也許聽說過,在生意場上,起關鍵作用的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認識什麼人。儘管過去我曾非常抵制這種說法,現在我卻開始逐漸能理解了,我能仍然堅持自己的原則,還同時兼顧各方利益。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真誠地關注別人,幫助他們,如果不能完全滿足就盡力做。在向別人索取之前我們需要先付出。

2、做一個好的聽眾

作為一個內向的人,這方面你可能已經表現得很好了。如果你是心甘情願別人說你聽,那很棒。這表達了你對別人的尊重。你也可以找恰當的時間說話,不要打斷別人說話或者過於激進。發揮你自己的長處,多聽少說。

3、獲取更多的資訊

在推特上我聽得多,發表自己的言論少。通過這種方法我注意和記住了更多別人可能疏忽的細節。你也可以通過連結一個人的部落格,緊密地跟進更新來實現,只要你投入注意力就能做到。

4、重點關注一個人

我寧願與一個好朋友進行一對一的談話,而不願意成為一個活躍團體中的一員,無論是陌生人,還是熟人,甚至是朋友。如果你也有這中感覺,不要失望。線上的時候,只關注一個人,甚至在真實生活中都只關注一個人。避開外界的紛紛擾擾,與一個你欣賞和尊敬的人進行有意義的談話。線上聊會更容易,即使你緊張得頭上冒汗他們也看不出來。另外,你還能讓他們覺得你特別。

5、不要把網路社交當作遊戲

這是網路社交招致惡名的原因。實際上我們內向人比較容易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因為我們珍惜身邊的每個人。不像有些經驗豐富的網蟲,他們同很多人聊,之後就幾乎不記得了,他們只對那些真的在乎的人在意,我們可以真正地花些時間來建立人際關係,關心他們。記住,每一個人都是應該得到尊重和誠意的。

6、在你熟悉的領域進行網路社交

我發現,當人們遇到些關於寫作,寫部落格或者教學的問題而我又能為他們提供一些幫助時,我會很樂意與他們交流。實際上,我呈現了一種全新的個性。

內向的人通常在能運用他們的技能幫助其它人時會表現得很出色。(為人處世 )我們對於某些工作、產品或事情會很有熱情。談起我們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我們會自然流露出熱情和自信。一旦克服了害羞,只就某一類話題同別人聯繫溝通,就可以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們已經擅長傾聽了,然後盡己所能幫助別人,對於我們感興趣的事暢所欲言,於是我們就具備所有的技能去建立和培養牢固的人際關係。這是成功網路社交的關鍵。

7、先給予後索取

最好的建議留來壓軸。網路社交的黃金法則,如我正在慢慢學習的一樣,記住君欲取之,必先予之。

現在開始聯繫那些你在乎的人。發封郵件給他們,或者在推特上特別提到他們。在他們的臉書上寫下點什麼,或者只是簡單的聯繫一下。把一個對他們有幫助的文章連結發給他們。讓他們知道你很在乎他們。

你是一個內向的人嗎?哪個社交媒介是你常用的?請在評價里分享你最好的建議,每條評論我都會回復。

  1. 讓你在社交職場上人人對你刮目相的28條忠告
  2. 記住,內向是你的優勢
  3. 內向者的勵志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