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你可以善良,但必須自帶些鋒芒

別太善良了,別太大方了,也別太能幹了

時間久了人家會覺得,你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如果你學不會該撕就撕的本領,你在別人那兒永遠是一個招來即用,用完就扔的軟柿子”

1

職場里有一種人最痛苦,軟柿子,太過善良並不是一件好事。

瑞貝卡在一家外貿公司上班,她什麼都好,就是有點太過善良,愛攬事。她私底下會抱怨,但一有人求幫助,還是硬著頭皮接了。

“嗨,那不是你的份內之事,幹嘛總當好人”,和她一起進公司的小林,不知提醒了她多少次。

“那個,琳達有點忙,反正我也閒著,無所謂了”,瑞貝卡無奈笑了笑,又開始忙了起來。

在職場裡,你必須學會“sayno”,否則還真有你受的。很多時候,有些人,壓根就不值得你對他好。

好不容易苦熬到年終績效考核,瑞貝卡本以為自己憑著好人緣,可以拿個獎什麼的?這可好,平時光顧著做善事了,還竟挑在上司看不見的時候,結果可想而知,“辦了好事、大發善心,誰又會拿你當回事呢?”

2

我這個人呢,還就是不太善良,有點鋒芒,向來都是如此。

14年我在一家公司做策劃,上司是個女的,人也還好,就是有點大小姐脾氣。她的辦公室就在我隔壁,時常能聽到辦公室各種“噼里啪啦”的聲響。一會會不是扔書了,就是各種敲桌子的聲音。

我和一群小夥伴,都當做看不見的樣子。發脾氣,愛發發去,只要不發到我頭上。這可好,終有一日還是撞槍口上了。

一次搞活動,早上送策劃案,本是說過了,後來又反悔說沒過。沒事,誰讓你是老大呢,姐姐繼續改。做活動,什麼材料都準備齊全了。她心情不好,把市場部的同事,一個個罵得不像樣子。我不明其然,去照常活動報告,這可好正趕上她發脾氣。

看場面,那是一個“怒目四射”,“啪”的一聲書本就扔了過來。“你愛跟誰發脾氣,回家發去,別當所有人都是軟柿子”,她直接火了,罵罵咧咧,青筋暴起,舉起手機就摔在了地上。

我冷笑了聲,直接退出辦公室。不與傻子講道理,不和有情緒的人論是非。

在職場裡,優雅地撕逼,你可以善良,但必須帶著鋒芒,而不是任人欺侮。

3

愛情里,有一種人絕對不能原諒,劈腿男或女。

朋友小雅和男友相戀兩年,大學時兩個人就戀愛了。男友是某航空航天大學的,小雅是隔壁一所大學的師範生。

本以為二人蠻恩愛來著,一日約小雅,才明白她的苦衷。小雅偷偷登了男友的QQ,查看了聊天記錄,發現男友和一個女孩子特別曖昧。那種曖昧,完全超出了正常的男女朋友。

小雅憤怒的找男友理論,男友反而責怪起小雅,怎么能侵犯他的隱私。後來鬧分手,男人還是承認了,屬於精神出軌。

這下可好了,男人直接跪求小雅原諒。小雅終歸太過心軟,愣是沒分手。這段感情,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希望她的男友能真的本分一些,也不枉小雅一片心意。

在沒有我之前,你愛怎么樣跟我無關。但是只要我來了,我的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你的過去和我無關,但從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刻起,就請把一切統統都忘卻。

4

娛樂圈的出軌事件,向來是鬧的沸沸揚揚。

還記得當初文章出軌時,馬伊琍發了一句“且行且珍惜”,很多人說馬伊琍,你太大度了,是個好女人。幾乎一夜之間,全是“且行且珍惜”的各路行銷文,馬伊琍也成了所謂大多數人眼中的好女人。

說實話,我挺不屑的。我不相信,一個女人可以容忍到此種地步,除非是她早已不愛了。當然,別人家的事,我等吃瓜的看客也無需多言。現今事情,已經沉寂了好幾年,姚笛也開始忙碌著復出,文章也當起了導演。

娛樂圈向來是,熱點已過去,誰還記得誰呀,各種洗白的路子又開始了。可是這實際上呢,有些事發生了,它就像個印記死死地印在你的腦子裡,發生了就是發生了,終究回不到過去。

作為女人,我並不欣賞馬伊琍的所謂“善良”,當然,這也是別人家的事,跟我無關。

還記得賈靜雯的前任出軌,賈靜雯在節目中,聲淚俱下控訴其前夫孫志浩,也拉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撕逼大戰。但好在態度比較強硬,用正當手段果斷地與渣男擺脫關係,同時也順利復出,收穫了自己的愛情,還有了漂亮的小女兒。

賈靜雯無疑是幸福的,可想而知她若是善良的容忍,生活必定是一片慘澹。

王寶強的離婚案件還在繼續發酵。說句心裡話,真心心疼寶寶。還有網友評論說,“一個大男人,別跟女人過不去”,有些人壓根不值得你放過,除非是把你自己給毀了。王寶強,錯就錯在太過善良了,太過無所謂的相信了一個蛇蠍的女人。這人,你可以愛別人,但一定要毫無保留的愛自己。

真心希望寶寶的事情可以早點解決,作惡太多的人,終究會有報應。相信一句話,凡事都是輪迴的,你生了太多事端,也必然會受到應得的懲罰。從某種程度上說,馬某小蹄子毀了自己的一輩子,人不要太貪心,錢有時還真不是個好東西。

人哪,不得不說,很多時候幸福掌控在你自己手裡,善待自己才是對自身負責。一味的忍讓,你也不值得人同情,為什麼咧,你自己造成的,跟他人無關。

人啊,生活在這個世上,太過善良,絕對不是一件好事。你可以善良,但請自帶些鋒芒。

-END-

返回頂部